>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终于等到你!德隆博古特加盟骑士助推卫冕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对于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来说,现在的他肯定恨不得给马克-库班的办公室送去一面锦旗,上书这几个大字“为民解难好兄弟,雪中送炭真库班”!

  作为NBA最重情义的老板,在交易截止日期前裁掉德隆交易博古特,而被裁之后的德隆和博古特相继选择加盟骑士,所以库班此举相当于神助攻骑士了一把。

  自从德拉维多瓦在这个赛季离开之后,几乎一整个赛季,克利夫兰骑士队都在寻找一个控卫位置上的后备人选,他们在去年选秀大会上选择的费尔德看起来并不能承担德拉维多瓦留下的空缺。球队的进攻梳理工作依然需要32岁的詹姆斯去完成,每当詹姆斯下场时,骑士的进攻就如生了锈的齿轮一般无法运转。而这样明显存在短板的阵容,一旦进入季后赛的征程中他们的缺点将会被无限放大,所以如今的骑士无比渴望德隆这样的具有多年赛场经验的控卫加盟。

  巅峰时期的德隆想必大家都知道,作为当时和保罗争夺联盟第一PG的人物,依靠强大的身型,面对联盟其他控卫都可以打出错位的感觉来。老火箭球迷应该会记得07年季后赛首轮阿尔斯通被二年级德隆支配的恐惧。而这个大屁股选手还远远不止于依靠自己的体型来打球,他的球风灵性无比,不同于帕克库里一般随性蝴蝶穿花般的运球,他善于运用出色的运球节奏感来把防守人晃晕然后在进行突破,连保罗和雷阿伦这样的老球痞都曾拜倒在他的体前变向下。

  但是如今的德隆因为多年脚踝滑膜炎伤势的积累几乎很难看到他在低位或者弱侧背打同位置球员了,而依靠大幅度的晃动过人更是在他的技能包里几近绝迹。那么骑士为什么还这么迫切的想要得到德隆呢?那就是他们需要德隆的组织能力,德隆的加盟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詹姆斯的组织压力,他不必再像之前几个月一样用自己的身体一次又一次地去冲击篮下然后将球回传给埋伏在弧顶的科沃尔或者弗莱了。

  从加盟骑士之后首场比赛面对凯尔特人贡献4分2助攻到对阵热火的比赛中祭出10分7助攻5篮板,看起来德隆的已经逐渐在适应这支球队。看起来他的投射感觉仍然在寻找之中,防守端做的也不够出色,不过那没关系。骑士从来不缺得分点和防守者,所以他们根本不需要德隆去进攻去防守。他们有三个联盟顶尖的得分手,德拉维多瓦的离去留下的防守漏洞利金斯完全可以拿出同样的防守级别(参考利金斯在去年圣诞大战对库里的防守),而骑士最看重的就是德隆的大局观,当德隆渐渐适应在骑士的角色定位,作为一名巅峰时期常年助攻榜前三的控卫,德隆有着自己对于篮球跑位战术的出众理解,让他来梳理一支拥有如此之多才华横溢的得分手的骑士队,就像在逛自家的后花园一般简单。

  如果说德隆的加盟还有点意料之中的话,那么博古特的加盟对于给骑士来说真的就有点意外之喜了,莫兹戈夫的离去让骑士的内线防守看起来差了很多。虽然汤普森能跑能跳能抢前场篮板能二次进攻,但是作为一名四号位,被安排在顶那些七尺之上的五号位着实有点难为他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骑士都在去追逐一名护框使者。而博古特的到来让这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博古特拥有这个联盟最出色的低位顶防能力,他七尺的身高和221公分的臂展让他在篮下站着就像一堵墙一般,当他和汤普森同时在场上的时候,他的顶防配合汤普森的协防,绝对会是联盟所有突破型球员的梦魇。

  而对于博古特来说,他所能做的远远不止提供低位防守那么简单,他在勇士时期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挡拆手,他可以为欧文和詹姆斯提供高质量的掩护来为其赢得突破空间。另外博古特还具备着和长相完全不符的手活,他有着一手非常不错的策应能力。或许在骑士有老詹和德隆这样的出色组织者,博古特的策应能力实际战略意义不大。但是他完全可以做轴,当他和詹姆斯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时候,詹姆斯完全可以从一个做球者变为一个空切手,而做球者的角色由博古特来当,詹姆斯只需要无球的时候冲起来然后接住博古特传来的球杀向篮筐,极大的减轻了詹姆斯的压力,可以用效率更高更省力的方式来得分。

  而对于吉尔伯特来说,得到这两名堪称完美拼图的球员,一共只花了50万美元,可能算是最完美的故事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450325.shtml report 2244 对于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来说,现在的他肯定恨不得给马克-库班的办公室送去一面锦旗,上书这几个大字“为民解难好兄弟,雪中送炭真库班”!作为NBA最重情义的老板,在交易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