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新援难为威少解忧愁 交易过后单核窘境延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交易截止日前,公牛和雷霆完成一笔涉及5人的互换。结果是,威少得到了两位全新的帮手——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却失去了自己的好舞伴卡梅隆-佩恩,以及安东尼-莫罗和杰弗瑞-洛文吉两名配角。

  凭着第一印象,多数媒体专家曾乐观的认为,这笔运作的达成,将给雷霆的战力带来进一步的提升。无论吉布森,还是麦克德莫特,相比于走的三位,都是更加靠谱的队友。

  全明星赛之后首战,雷霆轻取西部副班长湖人,两位新援合力砍下20分,小试牛刀的首秀,算是交了一份及格答卷。之后,雷霆又在与鹈鹕和爵士这两大季后赛竞争对手的比拼中先后赢了球。尤其是打爵士的比赛,雷霆全场投进15个三分球,新援麦克德莫特一人就进了4个。一波甜蜜的3连胜,似乎也在证明,雷霆老总普雷斯蒂的运作值得点赞。

  但且慢!正当雷霆上下还在为三连胜窃喜之时,接下来,他们却猝不及防,遭遇了三连败。比赛中,雷霆进攻点匮乏,只靠威少一人苦撑的窘境,又一次赤裸裸的被摆在了球队面前。

  坦白说,自从去年夏天,杜兰特离开之后,雷霆对于威斯布鲁克的使用,已做到了极致。本赛季即将进入冲刺期,但威少场均数据依然保持在三双的水准。在那些威少火力全开,大秀全能的夜晚,雷霆也曾赢过一些漂亮的比赛。但事实也证明,一旦雷霆遭遇勇士、马刺这种整体实力出众的强敌,威少的过度使用非但不能换来胜利,反而会让他们频繁陷入惨败的窘境。

  赛季打到现在,靠着一帮蓝领的拼杀,雷霆场均防守效率能排在联盟第10。但是说到进攻,雷霆除了威少却实在没有一名能拿得出手的球星。在进攻效率方面,他们仅仅排在联盟第21位,甚至比西部公认的弱旅太阳都要糟糕。

  雷霆缺少二号球星,这种局面在奥拉迪波伤停之后,变得更加明显。最近4场球,威少有3场得分都突破40,但他一人的努力,却无法把雷霆拖出连败的泥沼。更惨的是,对阵小牛的比赛,威少还领到个人第16次技犯,面临停赛。因此,很可能,雷霆的连败还会继续下去。

  不可否认,吉布森是一名热血蓝领,他的气质与雷霆,与威少十分相符;麦克德莫特则是名有灵性的射手,相比于莫罗,他的培养、上升空间或许更大。但是很显然,雷霆管理层也明白,这种芝麻换绿豆的交易,对于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问题,却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威少想要在杜兰特离开后,证明自己依然可以单核带队。如今,他的处境,他的精神状态,以及他狂刷数据的方式,都像极了04-07年期间的科比。而随着杜少的伤停,雷霆和威少的确看到了绝地反击的可能。

  可是,最近的连败,再一次让雷霆认清了残酷的现实。也许,直到雷霆为威少找到一名二当家之前,他们想要在强敌环伺的西部有所作为,恐怕都只是存在理论的希望而已。(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481418.shtml report 1716 交易截止日前,公牛和雷霆完成一笔涉及5人的互换。结果是,威少得到了两位全新的帮手——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却失去了自己的好舞伴卡梅隆-佩恩,以及安东尼-莫罗和杰弗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