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和靖郑智非暴力犯规不追罚 特谢拉或停赛三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在昨天中国足协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有关中超首轮恒大与国安比赛当值主裁黑晓虎的争议判罚成为媒体代表们比较关注的焦点问题。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也对有关黑晓虎的指派及比赛中红黄牌满天飞的问题作出解读。据了解,在当场比赛中先后被红牌罚下的赵和靖、郑智,由于其违规举动并没有被界定为“暴力”性质,因此在自然停赛一场后,他们被进一步追罚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在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公布了有关中超首轮一系列积极数据。首轮现场观众总人数为20.3万人,场均观众为2.54万。受贵州智诚主场与辽足比赛被罚“空场”影响,首轮上座率较上赛季同期有所下降。但恒大VS国安、鲁能VS亿利两场比赛的观众都突破了4万。首轮比赛,裁判共出示45张黄牌、4张红牌。8场比赛平均净比赛时间为52分钟,其中力帆主场与富德比赛净打时间最长,为61分钟。

  8场比赛中,净打时间最短的正是恒大与国安之战。13张黄牌与2张红牌的发放也对上述数据做了客观说明。说到本场比赛,有业内人士犀利点评,认为当值主裁黑晓虎在比赛中缺乏控制力,一些重要的判罚存在明显错漏判。不过这样的说法目前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裁判办的官方认同。关于恒大打进首球是否越位、国安所获点球是否存在、保利尼奥是否在禁区内被国安球员晋鹏翔拽倒,裁判办主任刘虎都没有具体答复。据了解,裁判委员会专家组的评议从昨天起才正式启动。

  但对于13黄、2红?中国足协认为黑晓虎的判罚确凿无误。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昨天上午还专程到刘虎办公室,对黑晓虎果断出牌遏制球场非体育道德行为的做法提出肯定。在通气会上,有媒体对郑智被罚出场后没有按规定返回休息室的问题提出质疑,刘虎对此的解释是,郑智被罚下刚走到替补席后确实有短暂的几十秒滞留,第四官员也催促他迅速离场。当时国安队正要换人,第四官员还要在场边准备换人牌,所以郑智在替补席有短暂停留。后来很快恒大进球了,郑智与球队一起欢呼庆祝。不过很快郑智就返回了休息室,第四官员赛后的报告也进行了说明。

  国安后卫赵和靖在比赛中因将恒大队球员铲翻而被红牌罚下。有业内人士预判,赵和靖将面临被追加停赛的重罚。不过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裁委会初步判定,赵和靖是在有球状态下亮出鞋底的,属于比较严重的犯规,其行为不属暴力范畴,因此他很可能在自然停赛一场后,获得复出资格。在首轮角逐中,苏宁队外援特谢拉推击申花队员,他的行为已经被定性为暴力,他将面临至少3场的停赛追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48209.shtml report 4032 中超集锦-暴力鸟2球郑智赵和靖染红恒大2-1国安-->恒大2-1国安保利尼奥破门庆祝在昨天中国足协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有关中超首轮恒大与国安比赛当值主裁黑晓虎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