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人战三番棋首局连笑击败周睿羊 有望顺利卫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2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三番棋挑战赛首局较量昨天在四川进行,结果现任“名人”连笑八段执白中盘击败挑战者周睿羊九段,离卫冕名人头衔仅一步之遥。

  本届名人战挑战赛从原来的五番棋改为三番棋,但冠军奖金提高到20万元。23岁的连笑去年在名人战挑战陈耀烨成功,目前现任名人连笑的中国最新等级分排名第5,挑战者周睿羊排名第2。在名人战前,连笑与周睿羊在1月22日第31届天元战挑战者决定战上有过交手,当时连笑战胜周睿羊,获得了天元战挑战赛资格,将于今年4月向陈耀烨天元发起挑战。昨天围棋名人战三番棋总决赛首局较量,经过猜先挑战者周睿羊执黑先行,再次采用了近期流行的布局,本局双方都呈现出很好的状态,棋局的焦点集中在周睿羊的黑棋如何借助攻击获利,但在面临选择时周睿羊没有把握好机会,而连笑在处理孤棋时计算精准,将自身孤棋一一安全运转,从而最终中盘胜出,在三番棋挑战赛中先拔头筹。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48918.shtml report 418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施绍宗)第2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三番棋挑战赛首局较量昨天在四川进行,结果现任“名人”连笑八段执白中盘击败挑战者周睿羊九段,离卫冕名人头衔仅一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