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从亚冠0-2到中超4-0 逆境中的信任弥足珍贵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作者:甘慧
  • 手机看新闻

  从亚冠资格赛的0:2,到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战的4:0,这中间正好隔了约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中,申花上下要抚平亚冠出局的伤痛,还要面对各种流言蜚语的干扰,所以这并不仅仅是从失利走向胜利,而是心理上的一种巨大的挑战和考验。

  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后,申花只是放假一天。2月11日的训练场上,平日里的欢笑声没有了,大家更多的是低头不语。这场失利对于球球员的打击很大。这一次亚冠,申花足足等待了6年的时间。那么下一次亚冠需要多久,没有人能回答。如今的中超联赛竞争日趋激烈,除了恒大有着超强的整体实力之外,又有哪支球队能打包票,说自己一定能获得下个赛季的亚冠资格呢?这并不是没底气,这是现实。

  俱乐部高层也是注意了这一点,先是通过一种轻松闲聊的方式,去释放大家心中的郁闷,而后召集全队开了一个会,让大家放下过去的比赛,集中精力备战接下去的联赛。会上,俱乐部明确表达了对于主帅波耶特的支持。

  亚冠资格赛失利,波耶特受到的压力是最大的。在这种困难的时刻,波耶特将失利的责任都扛了下来,跟队员们说:“今天大家打得很好,我没有任何可以指责你们的地方,这场比赛输了,是我主教练的责任。”但队员们心里都非常清楚,两个失球所体现出来的防守上的失误,波耶特在之前的训练中其实都是讲过的。波耶特这种大气的表现,让队员也更为信服这位新教练。

  亚冠失利后,申花还要面对外界的各种流言蜚语,个别媒体及平台发表针对申花的不当报道及言论,肆无忌惮杜撰出所谓“申花已对主帅失去信任,主教练即将下课”;“申花输球、将帅失和、矛盾重重”;“申花管理不善、引援问题严重、危机四伏、高层拿回扣拿到手软没人管”等一系列不实报道。

  外界一些莫须有的报道和指责,反而让全队上下更为团结。从中超首轮的表现来,每个申花球员在场上都不惜体力地拼抢。赛后,江苏队主教练崔龙洙也表示,“我们的队员在追求胜利的渴望程度上,与对方有差距。”

  赛后,波耶特对俱乐部高层说:“谢谢俱乐部领导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知道过去的一个月,我们、你们都经历了什么。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你们还能如此支持我们教练团队,鼓励球队,这是我们今天胜利的最大保障。”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50241.shtml report 956 从亚冠资格赛的0:2,到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战的4:0,这中间正好隔了约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中,申花上下要抚平亚冠出局的伤痛,还要面对各种流言蜚语的干扰,所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