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告别足坛!前国脚、泰达名宿吴伟安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3月6日晚,曾效力于中超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的前国脚吴伟安通过个人微博宣布自己将退役告别职业生涯。他幽默地表示,“踢过中超、中甲、中乙、亚冠、国家队,进球如麻,也已经知足了。”

  

  吴伟安

  吴伟安在微博中说道:“在自己黄金时期选择退役,虽有点小遗憾,但回想职业生涯十多年中,踢过中超、中甲、中乙、亚冠、国家队,进球如麻。也已经知足了。非常期待接下来新的挑战!”

  吴伟安出生于1981年,广东人。早年效力于深圳科健,2004年加盟泰达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大力界外球、远射、头球、定位球也是他的“拿手好戏”,他还随泰达获得了2011年的足协杯冠军,征战过亚冠联赛。国字号方面,吴伟安曾多次入选1981年龄段国青队,效力泰达期间,他也曾多次入选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出场5次打进1球。

  

  泰达官微

  泰达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对吴伟安送上了祝福,“少年十五二十时,步行夺得胡马骑;射杀山中白额虎,肯数邺下黄须儿——追忆、感谢黄金时期的你,祝福未来的你,泰达的小老广!”

  2012年,吴伟安加盟主打“本土牌”的广州富力,但仅仅半年之后被下放预备队,2014年7月吴伟安被租借到中甲广东日之泉,2015年2月加盟中甲的深圳队。即将年满36岁的吴伟安在本赛季深足已经没有位置,所以他最终也选择了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53117.shtml report 813 北京时间3月6日晚,曾效力于中超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的前国脚吴伟安通过个人微博宣布自己将退役告别职业生涯。他幽默地表示,“踢过中超、中甲、中乙、亚冠、国家队,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