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雷霆遭遇三连败 神龟遭遇大麻烦 威少的MVP悬了

沙发体育 雷霆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3月6日,NBA赛场激战正酣,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作客美航中心挑战达拉斯小牛队,双方在首节战得难解难分,但在此节开始小牛队明显发力一举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虽然雷霆在威少的带领下苦苦追赶,但最终仍以89:104惨负于对手,遭遇近期内的第三场失利。

  威少

  【连负西区弱旅 雷霆到底怎么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雷霆队连续遭遇了三场失利:(2017年3月3日,雷霆客场以109:114不敌波特兰开拓者;2017年3月4日,雷霆客场以111:118不敌菲尼克斯太阳;2017年3月6日,雷霆客场以89:104输给达拉斯小牛。)

  雷霆过去三场战绩

  本赛季,雷霆在进攻端场均得到106.1分,排在联盟第12位,防守端场均丢掉106.2分,排在联盟第20位,但在过去遭遇的这三场失利中,雷霆场均仅能得到103分(联盟第21位),场均被对手拿到112分(联盟倒数第三)。更为让人惊讶的是,雷霆所面临的这三支球队均是西区的乐透球队,战绩最好的开拓者也仅能排在西区第九。

  显然,这不是一支正常的雷霆队,笔者不禁想问雷霆到底怎么了?我唯一能想出来的原因是4天3赛,队员们都累了。

  【神龟遭遇大麻烦 吃T直追考辛斯】在本场输给小牛的比赛中,威少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和一次恶意犯规,这个技术犯规让他本赛季的技犯次数达到了16次,仅次于考辛斯的20次。

  图片来源:ESPN官网

  按照NBA官方的规定,当一名球员单赛季的技术犯规次数达到16次就将自动停赛一场,之后每隔一次技术犯规,还将遭遇停赛处罚。显然,这对脾气暴躁的威少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他将不得不时刻注意控制自己在场上的情绪,否则他很容易就会受到停赛的处罚。

  【场均三双或难达成 威少的MVP悬了】在今天的比赛中,威少拿到29分6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他“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未能拿到三双了。截至目前,他的场均数据也下降为31.7分10.7篮板10.1助攻,鉴于威少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ESPN官网撰文研究了威少能否完成赛季场均三双一事,他们将此前88%的概率下调为62%。

  ESPN官网的预测

  如果威少不能完成赛季三双的成就,如果他在剩下的19场常规赛中遭遇多次停赛,那么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他可能要错失本赛季的mvp了。

  威少与哈登

  众所周知,哈登与威少是本赛季MVP最有力的两位争夺者,前者场均能够得到28.8分8篮板11.3助攻,后者场均能够得到31.7分10.7篮板10.1助攻,从数据上看,威少显然更胜一筹,但不可忽视的是火箭的战绩高居西区第三。而雷霆仅仅排在西区第七。最重要的是,威少如果遭遇禁赛,雷霆战绩定然会受到影响,那么威少与MVP自然也渐行渐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沙发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56324.shtml report 2234 北京时间3月6日,NBA赛场激战正酣,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作客美航中心挑战达拉斯小牛队,双方在首节战得难解难分,但在此节开始小牛队明显发力一举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