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斯科世界杯徐梦桃周航夺冠 中国包揽年终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7日,2016至20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七站的比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落下帷幕。男子组决赛当中,中国选手周航以125.22的高分夺得冠军,女子组的比赛当中,徐梦桃惜败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摘得银牌,但是还是依靠着整个赛季的稳定表现,力压斯科特确保了年终总冠军头衔。

  参加男子组预赛争夺的共有27名选手,贾宗洋、周航、吴树迪、王心迪四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贾宗洋、吴树迪均选择了bFd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二周加转,难度系数4.425),以118.14分和112.83分排名第2、第5位,顺利晋级决赛,王心迪选择了bLdFF(向后翻腾三周,直体接720度接360度,难度系数4.175)104.79分让他位列第12名,周航选择了b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080度,难度系数4.05)得到108.94分,排名第九位,四位选手全都晋级到决赛当中。

  决赛共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的比赛,王心迪、吴树迪、贾宗洋的动作均为bFdFF,分别以118.59、83.19和75.66分排名第2、第9和第11位;周航选择了bFFF,得到了114.61分排名第四位,与王心迪携手入围六强终极对决。

  第二轮的比赛,周航选择了bFdFF,拿下了本轮最高的125.22分夺得冠军,王心迪选择的是bLdFF,落地出现失误,得到了92.68分排名第五位。白俄罗斯选手古斯迪克、俄罗斯选手布洛夫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为110.97分和106.79分。

  共有22名选手参加女子组预赛,中国队派出徐梦桃和沈晓雪出战。预赛中,徐梦桃、沈晓雪均选择了bF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720度,难度系数3.15),徐梦桃以86.94分第4位晋级决赛,沈晓雪出现失误,则只得到了57.33分,排名第21位。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挑战全场最高难度动作bdF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第一周加转,难度系数3.525),得到了95.88分的高分,以第一名的身份强势晋级。

  决赛的第一轮比赛,徐梦桃选择了bFdF(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第二周加转,难度系数3.525),发挥出色的她得到了97.29的高分,拉西拉选择了同样的动作,她的完成质量更好,得到了本轮次最高的99.75分。第二轮的比赛当中,徐梦桃、拉西拉都选择了bdFF,徐梦桃得到了94.11,拉西拉发挥完美,得到了100.11分夺得冠军,徐梦桃屈居亚军,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皮尔以87.06分收获铜牌。

  至此,2016至20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全部结束,徐梦桃凭借本站亚军,最后时刻反超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以480分的总积分加冕本赛季总冠军,斯科特、拉西拉位列第2和第3名,中国选手沈晓雪排名第四位。男子组方面,齐广璞尽管缺席了两站赛事,但是还是以440分的成绩收获年终总冠军,美国选手博霍侬、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分获年度亚军与季军,中国选手周航、王心迪分列第四位和第六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56391.shtml report 1321 北京时间3月7日,2016至20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七站的比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落下帷幕。男子组决赛当中,中国选手周航以125.22的高分夺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