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光猪圈健身王锋:互联网智能化乃行业升级必行之道

  2017中国健身市场进入了春天里的红海,尽管国家从政策层面各种利好,但有先见之明的行业大佬们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战略布局。2017年3月1日,启邦、乘艺术“因势而变——去开始《2017中国健身产业投资管理创新论坛》”正式启动,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受邀出席,并做《互联网智能化,行业必行之道》主题演讲。

  王锋从互联网智能化的角度挖掘全新的健身投资管理方向出发,提出了2017年智能化轻量管理的健身房将引爆行业的重大观点。

  1.健身市场这么火,为什么你的健身房不赚钱?

  因为行业剧变,很多健身房感受到了危机。其实根上也是因为遇到了危机,所以我们行业才开始剧变。在2013年收购青鸟健身之后,我发现传统俱乐部在经营过程中的危机根源就是预付费、卖年卡。因为卖年卡导致很多的会员不进来,最后使我们俱乐部面临的问题就是拉新特别难,需要不停地招人,让更多的人来拉新,最后导致管理很难。

  管理难其实体现在人多,你要招很多人,你要管很多人,这些人要不停地培训,不停地更换,其实这个就是因为预付费造成的。

  传统的模式基本上是总经理下面三个团队,团队是为卖年卡预备的。配上一套销售道具,客户经理除了管前台之外还有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事,最重要的是解决客户投诉的问题,俱乐部那么多的投诉,根源其实在年卡上,导致管理难度大,成本大,效率低。

  2.健身房持续稳定盈利的途径是什么?

  光猪圈是中国首家智能互联便利健身平台,面向的是增量人群,就是没有健身习惯,又面临健身这个刚需问题的人群。

  在光猪的管理架构里,互联网成为轻量管理运营的手段。店长带着4到6个私教,1到2个保洁,就是所有光猪店的基本配置。99元包月,线上有序的团课和私教收费体系,线上线下拉新相结合,依靠互联网技术让管理变得特别轻,这样就可以让我们对整个管理能力的要求就大大下降了。

  在传统俱乐部的设计规划中,休息室、会籍办公室、私教办公室等占据了健身房的大部分。而在新型健身房,前台就是所有人办公的唯一区域,所以,我们会主推300-400平米的健身房。

  光猪IT智能系统,包括SaaS管理系统,表现出来的是我们三个APP。光猪学院APP是要解决私教的问题,它可以帮助我们的教练随时在线看一些动作,希望这些APP能够解决私教百分之六七十的问题,剩下的百分之二三十的问题再通过线下解决。还有我们店面的APP,我们希望所有的教练都定期的给所有人发送这种运动处方,这是一种服务的态度。包括每月上课的节数,赚了多少钱,还有人家给你约课的情况都在教练的APP上。第三个是用户端的APP,这就是会员了,会员所有的权益包括他需要的服务,从购买到预约等等都在用户端的APP体现。

  我们物联网的硬体部分,一个是我们场馆的管理系统,一个是智能门禁系统,我们面部识别加手环识别。

  3.老旧健身房改如何变脸智能化?

  完成新店选址、装修施工,然后进行智能化器械安装,加上互联网化的运营方式,一家轻量化、智能化的光猪圈健身房就能实现开业。我们目前最快的一家店是从签合同到开店是45天。

  而改造一家传统健身房,在光猪圈仅需要3个星期,老店完成智能器械改造,将老会员信息输入,最后进行轻量化的互联网运营即可。我们今年将会推出100家老店改造计划,帮助老旧健身房实现智能化改造。

  在烟台,有一家面积1500平米,投入大约450万元的知名连锁俱乐部,开业后迟迟不见效益。后来改造为光猪圈,总共花费约20万元,员工从30多人精简为10人,单月的会籍卡销售量却达到了800张。

  光猪圈健身到底在做一个什么事?我想把这个东西推广到整个健身行业里面去,能够让行业有序的升级。第一个是IT智能系统;第二是会员活动,即线上运营和拉新;第三是就是课程和教练培训体系。做好这件事,就是自己这一生“折腾”中的大事。

  参加本次活动亮相主要嘉宾有:Precor必确中国区总代理Amanda女士、鬼工科技创始人马客先生、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先生、兔加熊创始人郑文斌先生、INT健身教育学院创始人周兴先生等多位健身行业的重量级人物。

  Precor必确中国区总代理Amanda女士作为代表,为启邦(香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乘(香港)艺术公关有限公司这两个健身行业的黑马首次以正式身份公开亮相行业发表祝贺词!并表示,这些机构还将通过与我们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健身行业的发展。

  启邦(香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乘(香港)艺术公关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子辉发表《2017中国健身投资发展风向标与风险控制》的主题演讲,用全新的健身行业投资管理及风险控制方案,为您的企业发展从战略高度建起竞争对手无可比拟的壁垒。

sports.sohu.com true 光猪圈健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78178.shtml report 2569 2017中国健身市场进入了春天里的红海,尽管国家从政策层面各种利好,但有先见之明的行业大佬们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战略布局。2017年3月1日,启邦、乘艺术“因势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