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联赛欲改夏春制 立志抗衡中超维持一流水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日本足协和日本J联赛联盟的未来构想委员会日前在东京都内召开会议,讨论将J联赛改为“夏春制”:开幕时期由现在的春季改为夏季。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有三个备用的方案:1、从2019年开始实施“夏春制”,2、从2022年开始实施,3、暂时不实施。计划在今年内得出最终结论。

  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去年3月上任时就表明过要实施夏春制的意向。这个方案有优缺点,好处是与欧洲联赛赛季重合,利于国内球员的转会。以J联赛现行的赛制,赛季结束后的冬季正值欧洲联赛激战正酣时,转会的球员很可能因为状态跟不上失去在俱乐部的出场机会。如果实行夏春制,有利于转会的球员跟上球队的节奏,更好理解战术特点,融入到球队中。不过这一方案遭到地处降雪区域的俱乐部的反对。日本东北的俱乐部面临着3月降雪、训练和比赛场地难以做好调整的困难。要按照J1联赛的相关规定,将体育场改修至少需要65亿日元(约4亿人民币)的费用,而且需要加建不受降雪天气影响的巨蛋型球场,这也是一笔不菲的开销。日本足协的干部私底下指出:“实行夏春制,面临着经济等各方面的巨大压力,不过要促进J联赛改革,这是在所难免的。”

  日媒称,近年来中国举国体制振兴足球事业,不仅以“爆买”世界级球星和名帅轰动世界足坛,也在国内新建很多足球场地促进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事业。为了抗衡发展势头鼎盛的中超,维持亚洲足坛的一流水准地位,日本J联赛也必须做出一系列改革以促发展。

  不过夏春制的方案曝光后,日本球迷大多持观望态度:“有实力的球员,到哪个俱乐部都能立足”,“意义不大。关键在于增大联赛的资金投入,否则优秀球员和教练只会流向中国”,“对于雪域地区的俱乐部确实是关乎存活的问题,所以如果实行夏春制,对这部分俱乐部的应对措施很关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78589.shtml report 1151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日本足协和日本J联赛联盟的未来构想委员会日前在东京都内召开会议,讨论将J联赛改为“夏春制”:开幕时期由现在的春季改为夏季。相关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