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纳德神级攻防成胜负手 火箭10秒犯规战术失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110-112圣安东尼奥马刺,比赛最后1分钟马刺核心伦纳德的神级表现和火箭的致命失误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今天火箭进入状态很快,首节就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领先优势被马刺一点点蚕食,到第三节结束火箭仅领先1分。此后比分一直焦灼,直到比赛最后40秒才分出了胜负,这40秒也是衡量火箭与经验老道的马刺,詹姆斯-哈登与伦纳德之间的“差距”,下面来复盘最后40秒的比赛。

  比赛还剩39.7秒,双方战成107平,哈登带球突破造成了大卫-李的阻挡犯规,关键时刻两罚只有一中,火箭108-107领先。

  伦纳德一人带球到前场,与队友挡拆后换成了内内在防守,他带球到弧顶突然不讲理的三分球命中,这球火箭防得没问题,内内已经完全封到了脸上,这球完全是伦纳德的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110-108,马刺反超。

  此时,马刺优秀的战术素养体现得淋漓尽致,球进哨响后场上五名球员迅速回撤半场,防的就是火箭趁机偷袭。此时,火箭没有叫暂停,虽然暂停布置一下战术更明智,但核心球员来决定战术,也没有毛病。

  哈登的突破选择其实没错,跟上次突破一样面对的同样是大卫-李,走的也是一样的突破路线,不同的是这次大卫-李这次选择了对哈登的延误而不犯规,伦纳德跟进的钉板大帽杀死了比赛。可以说,虽然在场均数据上不如哈登,但起码从这最后40秒比赛中来看,这关键的一攻一防间,伦纳德是更好的球员。

  伦纳德封盖后,球落到了内内的手里,当时他如果能更冷静观察场上的形势,应该选择回传外线早已埋伏的阿里扎等人,因为马刺的四名球员早已龟缩在篮下,火箭外线无人防守了。可惜电光火石间内内选择了自己上篮,众志成城的马刺两名球员再次封盖,火箭只能无奈犯规。

  如果说,被马刺反超后不叫暂停没错,哈登选择突破造杀伤并没有明显的“失策”。比赛最后10秒的选择完全体现了火箭队的战术素养不足的问题。

  内内篮下追回两分后,比赛时间还剩10秒钟,还落后两分的火箭本该第一时间选择犯规,哈登、内内本有机会在前场就对伦纳德犯规,结果时间一秒秒在流逝,直到球传到前场的阿尔德里奇的手上时,才由贝弗利推了一把阿尔德里奇,结果裁判的哨声一直没响,这也是终场后德安东尼对裁判怒不可遏的原因。

  不过这一切,归咎起来还是火箭自己的问题,即使贝弗利推阿尔德里奇那一把,裁判哨响吹了犯规,比赛时间也只剩下不到2秒,实在是很难再力挽狂澜。

  在引进路易斯-威廉姆斯后,火箭上下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可是从今天火箭最后时刻的一系列选择上看,火箭仍然很难逾越勇士、马刺两座大山。(紫雨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80382.shtml report 2196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110-112圣安东尼奥马刺,比赛最后1分钟马刺核心伦纳德的神级表现和火箭的致命失误成为比赛的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