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是超级英雄也是顶尖恶人一生红牌无数却拒作球霸

足球怪咖 郑智 阅读(0) 评论()

  他是中国国家队队长,也是现役中国球员中唯一在五大联赛踢过主力有过进球的球员。顶着37岁的高龄和队长身份,老将郑智在代表恒大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又一次职业生涯见红。在恒大球迷眼中,他是领袖也是英雄;在更多人眼中,他的形象一直以恶人示人,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角色。

  客观的说,在过去的20年间,即便算上巅峰时期的郝海东和范志毅,郑智在中国球员中的球商和技术都可以稳稳的排进前三。从深圳到鲁能,再到后来的查尔顿和恒大,甚至是国足,他在历任主教练眼中都是球队核心的不二人选,却因为脾气暴躁始终与他的天赋不相匹配,留下了职业生涯的许多遗憾。

  郑智曾被《MAXIM》杂志评选为世界足坛十大恶人,与坎通纳和维尼琼斯等臭名昭著的球痞齐名,很多人对他当年踢断西塞小腿的事件记忆犹新,但这却并不是他入选恶人榜单的原因。

  2006年,在山东鲁能和沈阳金德的一场联赛中,因对主裁万大雪的判罚不满,赛后满场追着裁判跑。用郑智的话说:我只是想和他握手,但他拒绝了。2005年,在山东鲁能客负伊蒂哈德的比赛中,他辱骂主裁并向对方吐口水被禁赛6个月。后经鲁能高层赴亚足联公关才缩短了禁赛期,然而没有得到严厉的惩戒,也为郑智在此后12年间的球场暴脾气埋下了伏笔。

  80年出生的郑智经历过中国足球联赛最黑暗的时期,最裁判的判罚不屑一顾尚情有可原,但在绿茵场的对抗中,他也不是善茬。比较著名的是08年奥运会,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郑智拼抢时甩手击中对手面部导致被红牌罚下,直接导致当年国奥队的惨淡收场。06年世预赛对阵马来西亚,他又主动申请红牌下场。

  10年中甲联赛,恒大对阵谢菲联的比赛中,郑智掌掴对方外援引起冲突,被红牌罚下。类似此类事件在郑智的职业生涯中不断上演,郑智也因为这张红牌被球迷认作球场的“球霸”,但是这个称号对于一贯内敛不愿出头的郑智确实有失公允。

  球霸一词出自当年被深圳队大佬集体做掉的迟尚斌,然而当时身在队中的郑智却始终从未参与兵变,事实上,郑智无论在哪里都是听从教练指挥的好兵、训练中的楷模。离开深圳后,他和朱广沪是一生的挚友;在查尔顿,他训练从不缺席迟到,是阿兰-帕杜眼中不可替代的好球员;甚至后来的杜伊和李章洙也先后拿郑智职业的训练态度教育年轻球员。

  虽然顶着“恶人”的名号,郑智在场外也从不惹事。无论在伦敦、格拉斯哥还是济南、广州,在媒体面前,郑智最爱提及的是家人,他会为了孩子的成长想去参加《爸爸去哪儿》,传说中为老婆花钱也是从不眨眼,在旁人眼中,他的形象有口皆碑是好父亲、好老公,也是好队长好哥们。

  比对拜仁队长拉姆零红牌的职业生涯,身为老大哥兼队长,即便好男人形象与在和国安比赛中对裁判恶劣的谩骂大相径庭,作为青少年体育运动品牌的代言人,这个“温柔”的恶人为了下一代考虑,也有必要收敛一下自己的脾气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580637.shtml report 2360 他是中国国家队队长,也是现役中国球员中唯一在五大联赛踢过主力有过进球的球员。顶着37岁的高龄和队长身份,老将郑智在代表恒大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又一次职业生涯见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