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钓鱼更护渔-市钓鱼协会年会闭幕 会员捐款万余元用于公益海洋资源增殖放流

  3月4日上午,青岛市钓鱼协会2016年度年会在位于青岛市“老船夫”餐饮公司延吉路店会议大厅举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往届老领导和来自全市各分会的200多名会员参加了年会。青岛市体育总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旅游协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6青岛市钓鱼协会会员秋季海钓联谊赛圆满落幕

  会议由于洪冰副会长主持,徐延波会长向大会做2016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协会2016年度工作;李丹亭副会长做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布署。会上还宣布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对协会2016年度10个先进分会和3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宣读2016年度青岛市钓鱼协会钓鱼大师晋级决定,授予17名钓手晋升钓鱼大师称号。先进集体代表以及先进个人代表等陆续发言,介绍了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绩。

  ○持续打造全市钓友交流大平台不动摇,2016喜获获“青岛市先进体育社团”称号

  青岛市钓鱼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原会长刘鹏贤先生的带领下,在历届协会班子成员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至今,充分发挥了社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积极引导和团结全市垂钓爱好者互相学习,切磋技艺。为全市钓友们构建了一个促进沟通、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为青岛市全民健身、休闲垂钓活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所获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2016年度全市工作会议上,协会因此被青岛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授予 “青岛市先进体育社团”称号。

  

2016年伊酷达杯海钓赛团体前三名领奖

  ○2016年协会上千人次参与赛事活动创新高,协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16年,市钓协全面落实年度工作计划,赛事活动以“全民参与,垂钓健身”为宗旨,共组织开展全市性各类海、淡钓赛事及休闲体验类活动30多项。包括由“青岛市体彩杯”、“奈肯杯”、“伊酷达杯”、“夏之雪杯”、“佳乐水杯”、“湖海饵料杯”等冠名的各项海、淡钓比赛,吸引了全市垂钓界众多高手参与,可谓精英云集,精彩纷呈,在岛城钓界影响极大。而各类联谊赛及“夕阳红、巾帼杯”等专题休闲型比赛活动,则针对不同的垂钓爱好者群体,更加突出地体现了“全民参与,健身娱乐”的特色,在广大会员和市民爱好者当中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全年所属25个2016年度登记在册分会的349名会员及众多市民爱好者,共1089人次参加了各类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各项活动各具层次和特色,“高大上”与"低小平"兼顾,“精英赛”和“休闲乐”并举,深得广大会员和市民爱好者的喜爱和称赞,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垂钓健身"的特点,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效果。

  

2016青岛市第33届“体彩杯”海钓赛选手乘船出海

  此外,协会还派出多支队伍,代表青岛市参加了省、国家乃至国际级的多项海、淡钓比赛。其中,在“2016?辽宁大连金普新区`蚂蚁岛杯'国际友好城市海钓邀请赛”和日照“2016海钓联谊赛暨全省友好城市海钓邀请赛”以及烟台海阳友好城市邀请赛上,分别取得了团体第三、第四、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扩大赛事数量和规模同时,市钓协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优化协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的重要作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团队,并进行内部机构改革,形成了海钓部、淡钓部、竞赛部、网络宣部、市场开发部、基层工作部和办公室7个部门。2016年,市钓协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注重充分发挥各会员单位的优势和特点,形成了市、区两级组织开展工作上下呼应,携手共进的和谐局面。为更好宣传海钓项目,协会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全民垂钓健身社会氛围。不仅强化了网络建设与赛事活动宣传工作的紧密结合,还自己动手,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制作了大量包括各分会赛事活动在内的视频节目和资料,建立完善了协会微信平台工作交流群。另外,协会还多次配合青岛电视台制作有关宣传普及海钓知识的专题节目,在黄金时间多次播放宣传。

  

2016青岛市钓鱼协会春季海钓赛圆满落幕后,选手展示战果

  ○为满足社会特殊群体健身需求,协助创立龙聆四海分会,激发社会正能量

  龙聆四海分会是由市残联所属市北区聋人协会发起成立的、由听力残障者为主组成的一个特殊分会,目前26名会员有23名是失聪者。面对这个特殊群体,协会领导班子从社会大局考虑,从关爱残障人群的理念出发,帮助他们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筹建方案,尽最大可能给予他们各方面的优惠和照顾。该分会成立后,犹如在残障特殊人群中竖起了一面旗帜,通过参加市钓协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产生了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稳定一方秩序,规范一群人的行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效果。

  ○募集捐款万余元,专门用于购买鱼苗,投入“海洋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会上,管培高副会长代表青岛市钓鱼协会全体会员,向全市广大垂钓爱好者和全体市民,发布“保护海洋环境,珍惜水产资源”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爱护海洋、保护资源,垃圾不入海、幼鱼不上岸”。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蓝色海洋、绿色家园。随后,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和协会212名会员募集捐款12082元,专门用于购买鱼苗,投入“海洋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据协会负责人会上介绍,2017年,协会将继续加大赛事活动市场化运作的力度,持续打造品牌赛事。除了对年度计划赛事活动继续扩大商业推广外,协会还与青岛博赛东文化传播公司合作,创办了“青岛市海钓职业联赛",仅此一项赛事,全年预计将安排比赛达10场以上。同时,2017年,协会将举办各类品牌比赛八项,其中2017年青岛国际海洋节海钓联谊赛、全国友好城市海钓邀请赛等海钓项目五个,青岛市钓鱼协会第24届《体彩杯》”淡钓赛、青岛市钓鱼协会第六届《夕阳红》暨第十届《巾帼杯》”淡钓赛等淡钓项目三个。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17414.shtml report 3375 3月4日上午,青岛市钓鱼协会2016年度年会在位于青岛市“老船夫”餐饮公司延吉路店会议大厅举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往届老领导和来自全市各分会的200多名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