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强安全隐患防范意识 助力滑雪场所健康发展

  2017-03-07中国冰雪

  继对吉林省滑雪场所进行了巡查调研后,3月4日-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组织的滑雪场所安全检查专家组继续来到黑龙江省,会同省市体育业务主管部门一道对部分雪场开展了巡查调研工作。

  

  专家组先后来到帽儿山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及亚布力阳光滑雪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寻访游客和工作人员等方式针对管理者的安全意识、上级主管部门是否定期检查、责任制度建设方面、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滑雪场地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滑雪器材、机械设备的保养、维护、调试等是否符合《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要求进行了巡查。

  在此次巡查工作中,专家组认为,各雪场经营许可年检、高山滑雪社会指导员及索道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均符合《规范》要求,专家组还对于各雪场的安全防护网质量、场地雪道雪的厚度及雪质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针对部分雪场的防护网维护、雪道警示牌材质和数量、滑雪者守则须知的张贴及滑雪器材的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在总结会议上,专家组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体育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以及亚布力滑雪场、亚布力阳光滑雪场管理者的安全意识和做法给予了肯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部长、此次专家组组长迟宏指出,在当前全国民众热情高涨,国家高度重视,滑雪产业发展迅猛的大好形势下,作为滑雪场所的管理者,在做好服务,创造效益的同时,更应该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积极倡导文明滑雪,安全滑雪,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我国滑雪场所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巡查工作结束后,专家组还与黑龙江省、市体育业务主管部门和各雪场管理者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当前滑雪市场的新发展、新情况、新问题等广泛征求意见,为下一步全面细致地修订《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中国体育报 黄媛媛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官方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18031.shtml report 1163 2017-03-07中国冰雪继对吉林省滑雪场所进行了巡查调研后,3月4日-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组织的滑雪场所安全检查专家组继续来到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