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决赛专栏 | 齐布尔科娃:如何处理好压力是一个挑战

WTA 阅读(0) 评论()

  上个赛季齐布尔科娃在年终大赛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上成功夺冠,为自己的2016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对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预热,去年参加了总决赛的八位单打球员今年将会分别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执笔撰写专栏文章,每月发表一篇。第一篇就来自于去年的赛会冠军齐布尔科娃。请点击此处阅读完整文章:https://www.straitstimes.com/sport/tennis/staying-positive-key-to-handling-pressure

  上个赛季齐布尔科娃在年终大赛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上成功夺冠,为自己的2016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进入2017赛季后斯洛伐克人状态平平,今年一月她在澳网公开赛止步第三轮后,在迪拜站上第二轮输给了马卡洛娃,WTA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齐布尔科娃在最近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撰写的专栏文章中谈到了压力这把双刃剑。

  “我在场上时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所有的媒体都在关注你,压力很大,这对我来说有些难以处理。所以,我的脑袋里面会出现一些比较负面的想法。我现在在场上比赛时我并不是一个很享受的状态。”齐布尔科娃本周在给新加坡《海峡时报》撰写的专栏文章中这样写道。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齐布尔科娃为了克服在比赛中出现的紧张情绪她一直与一位心理教练保持着紧密的合作。这段合作也颇有成效。不过在2017赛季头两个月的比赛中,斯洛伐克人一直在努力将自己的负面想法转化为积极的动力,并且也在试图找回享受比赛的那种状态。

  “处理这些压力和情绪的问题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个挑战。有的时候,当我十分非常想要什么东西时我就会变得紧张,尤其是在比赛打得非常激烈的时候。”

  随着身处环境的变化,球员自己也要不断做出调整以达到一种平衡状态。伴随着事业上的成功,大家对齐布尔科娃的期望值也大大增加,这也给这位斯洛伐克姑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大家觉得你只需要去学习处理好比赛中的压力以及大家对你的期望值就可以,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现在会降低自己的目标值,这样目标实现的可能性会高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19122.shtml report 1248 上个赛季齐布尔科娃在年终大赛WTA年终总决赛(BNPParibasWTAFinalsSingaporepresentedbySCGlobal)上成功夺冠,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