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23新政丨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才是王道

  关注“恒圣体育”,最新足球动态等你来了解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各家俱乐部的U23球员究竟能否为加快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实质性的帮助作用,成了球迷们谈论的焦点。

  

  在辽宁与贵州的新赛季中超首秀中,辽宁队在比赛进行到第16分中时,便早早的换下了首发出场的U23球员王峤。山东鲁能则恰恰相反,刮起了青春风暴。首发出场1994年的崔巍、1993年的王彤,替补出场的1993年的刘彬彬、吴兴涵,1994年的还有黄浦、王炯,1995年的有陈哲超、刘洋、姚均晟、张晨、曹盛,1996的有李海龙、陈科睿,还有1997年跟队训练的陶洪亮,1998年跟队训练的柏天赐,1999年的郭田雨。

  

  纵观来看,广州富力年仅20岁的小将黄政宇首发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并打满全场,像广州恒大的王上源、廖力生,江苏苏宁的张晓彬、谢鹏飞等球员,都是早早的在23岁之前通过自身的实力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甚至是主力位置。至于上港队的武磊更是年轻球员的代表,他早在21岁就占据着上港队主力的位置,广州富力一向提倡培养年轻球员、给年轻球员机会,在其32人的参赛球员名单中,U23球员多达11人。

  

  恒圣体育战略合作俱乐部,河南建业阵中有着10名U23球员,河南建业队中首发两名U23球员,替补席上还坐着3名U23。放眼中超赛场,建业也属于颇为重视青训的球队。早在2016年1月14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便与恒圣体育合作,引进恒圣体育旗下的Kegoal德国足球青训体系,并将该训练方法在其青训系统和所有下属合作青训网点进行了全面推广。

  

  足球人口基数最多的人群是还是学校里的学生球员。2015年,黄政宇还是广州五中的一名学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成为国青队主力,打上中超比赛,可以说是球员成长过程中的“励志哥”,同时也体现了校园足球的重要性。

  

  如今想要真真正正提升中国足球年轻球员的水平,为中国足球的未来积蓄力量,还是要回归实际,还是要扑下身子,还是要从青少年培训出发。只有将整个中国足球青少年水平提升,让青少年球员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让年轻球员的水平得到真正的磨练,形成完整的青训体系,各年龄段梯队建设得到保障,才能让中国足球未来充满希望。

  回归实际,重视青训,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才是中国足球该走的路,才是王道。

  2017赛季中超16队U23球员一览:

  广州恒大8人、江苏苏宁6人、上海上港12人、上海绿地申花5人北京国安8人、广州富力11人、河北华夏幸福5人、重庆力帆6人、延边富德4人、天津亿利4人、辽宁队6人、长春亚泰6人、河南建业10人、山东鲁能9人天津权健6人、贵州智诚4人。

  2017赛季中超16队U23球员上场时间:

  中超16支球队一共有18名U23球员首发,其中3名球员在上半场就被换下,分别是王峤(辽足,16分钟)、张华晨(上港,30分钟)和金成俊(延边,26分钟);5名球员打满全场,分别是闵俊麟(智诚)、黄政宇(富力)、刘奕鸣(权健)、胡靖航(建业)和高准翼(华夏)。

  (部分内容来源自东方网)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账号

请在评论留言获取内容授权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足球教学之门!

sports.sohu.com true 恒圣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22797.shtml report 2211 关注“恒圣体育”,最新足球动态等你来了解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各家俱乐部的U23球员究竟能否为加快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实质性的帮助作用,成了球迷们谈论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