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得分将破30000!诺天王迎来NBA生涯里程碑

  北京时间3月8日早上9点30分,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其中西部第十的小牛在主场迎战西部垫底的湖人,这场比赛本没有什么看点,但却因为一个人可能在比赛中迎来生涯的里程碑而备受关注,这个人就是小牛当家球星诺维茨基。

  

  上一场与雷霆的比赛,诺维茨基打了30分钟,17投8中得到18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加上这18分,诺天王的NBA生涯总得分就已经达到了29980分,距离30000分大关只差20分。明天与湖人的比赛,诺天王只需要得到20分,就可以完成这一里程碑的壮举,由于湖人的实力并不强,所以届时小牛的队友们肯定会多位司机创造投篮的机会。

  在谈到即将突破30000分大关时,诺维茨基倒是非常的谦虚:“我们仍然在追逐季后赛席位,我认为赢球现在是更重要的,所以无论何时我做到,那就在那时做到吧。”而作为诺天王的队友,小牛目前状态最好的塞斯-库里则表示:“我们知道他在纪录这方面在努力完成什么,我们在帮他做到,我们努力在场上寻找他。”

  30000分大关意味着什么?历史至今,只有威尔特-张伯伦、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卡尔-马龙和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一共5人在常规赛的总得分超过30000分,当然,上面的这5位都已经退役,所以诺维茨基就将成为现役里面第一位总得分突破30000分的,也是唯一一位国际球员。

  

  作为诺维茨基的恩师,老尼尔森就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道:“我从未怀疑过诺维茨基成为巨星的潜质。从他第一天训练时起,我就知道他会是我们的明星球员。但是没有人能想到他竟然会如此出色。我当时觉得我们将拥有一个全明星球员,并且可以围绕他来打造一支球队。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但他后来证明他能做到更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29361.shtml report 954 北京时间3月8日早上9点30分,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其中西部第十的小牛在主场迎战西部垫底的湖人,这场比赛本没有什么看点,但却因为一个人可能在比赛中迎来生涯的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