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厉害了! 十余老人欲骑行3200公里到杭州

ironman226 阅读(0) 评论()

  3月5日早上7时许,天刚泛白。

  一群老人头戴保护盔,身着一抹靓丽橙衣,骑着自行车从自贡南湖体育中出发。他们计划骑着单车沿长江一路东行,用42天的时间达到3200公里外的杭州,借此向大家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9岁,平均年龄65岁。

  “无论路途多远,无论多么辛苦,一定要达到目的地!”出发前,数十米车友赶来送行,一边帮忙整理行李,一边相互鼓励打气。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赵川已经63岁,熟悉他的人都叫他“大川”,瘦瘦的,个子很高也很有精神。他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退休后,他将很多的时间都放在骑车兴趣上,并练就了一身长途骑行的好耐力。

  这次的“长江之旅”是一次酝酿了很久的计划,为此赵川还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这次参与的队员都是通过微信或者QQ联系,自愿报名参加,”赵川说,活动一共吸引了17名车友参加,其中还有3名女性。这些车友都是退休人员,有工人、有教师,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9岁,平均年龄达到了65岁。

  赵川说,按原计划,他们从今天早上出发后,将经过一天的骑行到达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然后从宜宾出发,沿着长江一路东行,到达上海,全程3000公里。“但大家都觉得去年G20峰会在杭州举行,很想去杭州看看,因此我们把终点最终定在了杭州,全程增加至3200公里,计划42天到达。”赵川称,组织这次活动,除了锻炼身体,游览长江沿江的美景外,更主要的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大家倡导绿色出行。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43804.shtml report 781 3月5日早上7时许,天刚泛白。一群老人头戴保护盔,身着一抹靓丽橙衣,骑着自行车从自贡南湖体育中出发。他们计划骑着单车沿长江一路东行,用42天的时间达到32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