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楠+宫鲁鸣坐镇,CBA失利山东男篮全运会可争冠?

  文/篮球迷俱乐部

  宫鲁鸣和李楠

  目前,新疆与辽宁、广东与深圳都在紧锣密鼓的备战半决赛,但是其他已经出局的各个俱乐部的球员也没有闲着。在今年的九月份,四年一届的天津全运会即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开始,届时各个省内的俱乐部、以及人事上属于本省市体育局的运动员都将代表各省出战。

  之前被新疆淘汰出局的山东男篮,绝大部分主力都将出征全运会,不得不提的是,山东主教练是李楠,顾问是宫鲁鸣!虽然职位不和当初一样,但是李楠+宫鲁鸣这样的教练团队水准,能不能让山东在全运会抹去CBA的一些伤痛?

  李楠

  实际上,宫鲁鸣出现在山东的团队中并不意外,因为宫鲁鸣是山东烟台市牟平人。之前,宫鲁鸣曾经走马上任安徽文一教练指导组组长,目前还成了中国篮协的副主席。不过,李楠是辽宁大连人,他可不是山东籍。

  在和宫鲁鸣搭档期间,李楠一直是助教的角色,而宫鲁鸣是主教练。当初他们两个人合作期间,中国男篮从低谷再到高峰再到低估,分别经历了仁川折戟、长沙重回巅峰、里约兵败的整个历程;特别是在中国男篮征战里约之前,在宫鲁鸣没有确定带队的时候,李楠一直在代执行主教练。

  宫鲁鸣指导丁彦雨航

  在这期间,担任中国男篮顾问的人,也包括姚明主席,也许是在篮球管理等等理念上有很多一样的地方,姚明和宫鲁鸣指导以及李楠在许多方面达成一致,并且帮助中国男篮在长沙全胜在夺亚洲之巅,足以见他们的实力。

  而在里约之后,亚洲男篮挑战赛则是由李楠亲自挂帅,由于阵容以国奥为班底,中国男篮在这项赛事上的成绩并不突出,但是仍然锻炼了不少新人,也提升了李楠指导独自带队的能力。

  小丁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男篮本届全运会集训阵容大部分是以山东高速男篮的主力为基础,像双料MVP丁彦雨航、睢冉、陶汉林、贾诚、等主力都将出战,而他们也是国家队、或者是国奥队的主力。不少新星和潜力球员也在集训名单之列。

  总体来讲,阵容+教练组人员都是领先水平,不知道山东男篮在全运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49414.shtml report 1738 文/篮球迷俱乐部宫鲁鸣和李楠目前,新疆与辽宁、广东与深圳都在紧锣密鼓的备战半决赛,但是其他已经出局的各个俱乐部的球员也没有闲着。在今年的九月份,四年一届的天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