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诺维斯基差20分迈入三万分大关,但在得分榜却有一尴尬记录

  

  诺维斯基这赛季得分已经达到29800分,还差20分就能够迈进三万分大关,在得分榜上诺维斯基排在历史第六位。

  排在前面五位的分别是贾巴尔(38387分)、马龙(36928分)、科比(33643分)、乔丹(32292分)和张伯伦(31419分)。

  但诺维斯基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记录,这位老司机进入联盟19个赛季,从未有一个赛季拿过得分王,甚至没有一次排进单赛季得分榜前三,最高的是05年第四和09年第四。

  

  魔龙同样遭遇了和诺维斯基一样的尴尬,19年的职业生涯,历史得分第二人,生涯场均25分,最高赛季场均31分。

  但马龙从没有拿到过得分王,曾五个赛季排在得分榜第二,第一都是当世第一人乔丹。

  

  类似的记录还有邓肯,邓肯是个顶级的防守者,毫不夸张的说邓肯就是马刺整个团队防守的核心,衡量内线防守的四个指标——单防、防挡拆、防守篮板和护框,邓肯都是顶级。

  但是邓肯从未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生涯没有任何一个赛季进过最佳防守球员前二,最高的是01年第三和07年第三。

  邓肯曾15个赛季进入防守阵容,排在历史第一,排在第二的科比和加内特只有12次,乔丹也只有9次。

  

  当然还有斯隆主教练,从未拿到过最佳教练。数一数斯隆老爷子辉煌的战绩,常规赛1221胜,仅次于唐尼尔森和兰尼威尔肯斯排在历史第三,历史上只有九位千胜教练。

  在执教超过500场比赛的教练中,斯隆胜率排在历史第十一位;执教了202场季后赛,仅次于禅师杰克逊、神算子莱利和诸葛波波。

  然而斯隆是这些伟大的教练中唯一一个没有获得过最佳教练的主教练,他开创的挡拆配合更是影响了后世。

  乔丹传(套装上下册)

  ¥66.9

  购买

sports.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7/n482651361.shtml report 2403 诺维斯基这赛季得分已经达到29800分,还差20分就能够迈进三万分大关,在得分榜上诺维斯基排在历史第六位。排在前面五位的分别是贾巴尔(38387分)、马龙(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