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去杜兰特引发蝴蝶效应 勇士进攻如多米诺骨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现在的勇士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战胜老鹰队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不过在胜利的背后却难掩他们失去了比赛统治力的既成事实。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一节比赛才堪堪赢下胜利,以往的勇士队依靠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在前三节就能解决对手,但看看现在的勇士呢?在昨天面对着东部排名第十二位的尼克斯,常规赛排名第一的金州勇士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依靠库里一记高难度的后撤步跳投从麦迪逊花园广场艰难的带走了胜利。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终归是令人高兴的,但是这连续两场比赛金州勇士却依然暴露了杜兰特伤停之后带来的球队隐患。

  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在全场比赛还剩9分钟结束的时候,汤普森的两罚命中让勇士的领先优势达到13分,可是在随后长达3分钟的时间里勇士竟然被尼克斯打出13-1的攻击波,分差瞬间来到1分,这对于上赛季的勇士来说是从来不会发生的问题,尼克斯在这期间主要通过不断地冲击勇士篮下来制造杀伤,而科尔对于尼克斯的进攻策略毫无对策,只能无奈的挥舞着手中的战术板,眼看着格林和大卫韦斯特镇守的篮下被尼克斯的队员们不断得分,此时的科尔一定会想念不久之前受伤的杜兰特了。

  在休赛期的时候,为了能够得到杜兰特,勇士依次放走了巴恩斯,博古特,埃泽利以及巴博萨。从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的比赛来看,勇士送出的筹码完全是值得的,经历了赛季初的磨合期,杜兰特完美的融入了这支球队,他与勇士队的化学反应就像钠遇到水一样反应强烈,他们水银泻地一般的进攻总是用三节比赛就将比赛打花,而格林和杜兰特镇守的篮下通常是突破性球员的噩梦。在之前的比赛中,每当对面的球员攻击勇士篮下的时候,格林负责的是挡住突破球员的线路,而杜兰特则在格林身后伺机送出一个大帽,杜兰特的身高和机动性决定了他可以成为目前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的协防队员,而犹如大蜘蛛一般的臂展更是赋予了杜兰特送出漂亮防守数据的依仗。

  而杜兰特带来的最大的财富还是他的进攻,作为一名历史级别的得分手,杜兰特拥有着这个联盟最令人眼花缭乱的得分技能包,他既可以轻易利用自己的身体条件在三分线外完成错位干拔,又可以在下一回合在低位完成强吃,本赛季他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的高效得分手,他依靠单打可以每回合拿下1.04分。每场用16.7次的出手次数就能换来联盟前10的场均得分,出色的得分本能让他在水花兄弟外线失准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地接过球队的进攻大旗。

  但是随着3月1日杜兰特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左膝受伤之后,勇士的阵容体系就犹如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一般迅速的崩塌了。由于杜兰特的加盟,勇士队所付出的筹码让球队的轮换实力大大削弱,在上赛季,勇士首发实力联盟顶级,但是他们的轮换队员实力一样非常出众,内线有博古特这样的防守大闸,外线又有巴博萨和巴恩斯的篮下终结者,即便是有核心伤停或者轮休,多场比赛积累的拉帮带效应仍然能够让他们打出高质量的传切配合,西区季后赛前两轮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是现在,这些主要轮换队员的悉数离队让如今的这支勇士在失去了杜兰特之后仿佛变得不会打球了一般,昔日流畅的传切配合和无尽的穿插跑动再也见不到了,有的只是依靠库里和汤普森一遍遍的来赌他们的三分手感,但是即使强如库里和汤普森的三分能力,也不能保证他们他们每场比赛都能够站出来拯救比赛,对阵尼克斯的比赛虽然库里和汤普森联手拿下了60分,但是他们在比赛行进中的配合依然看起来生硬无比,可能这个时候他们会无比期盼杜兰特出现在场上拉开单打命中几记中距离投篮吧。

  没有了杜兰特的勇士,与勇士向来看不对眼的查尔斯爵士自然少不了落井下石:“没有杜兰特的勇士冲不出西部”,好在巴克利向来说话没什么谱,不然也不会亲驴屁股。不过目前摆在勇士队面前的问题的确很大,在常规赛只剩下20场比赛的节骨眼,面对着此后艰难的赛程,留给勇士队员们犯错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

  “我们必须要应对这个情况,这让我们犯错的空间变小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平时忘记做的一些事情现在变得更加重要了,所以我们要在篮下挡人,不能让对手从身后偷袭篮筐,不能在罚球和进攻篮板球方面被对手击败,不能让对手突破到禁区,我们在过去几场比赛里在这方面表现有些下滑,我们要改正这些,因为杜兰特不能上场。”科尔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592222.shtml report 2233 现在的勇士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战胜老鹰队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不过在胜利的背后却难掩他们失去了比赛统治力的既成事实。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一节比赛才堪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