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主帅遭遇“里皮的烦恼” 三场进一球锋无力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作者:徐明
  •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记者 徐 明

  和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一样,62岁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法国人布鲁诺正面临着和意大利人相似的烦恼:锋线太弱。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葡萄牙南部举行的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上,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争夺。三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先后以0:1负荷兰,0:0平瑞典,1:2被澳大利亚逆转,最终遗憾地以1平2负的战绩在C组垫底。颇为尴尬的是,中国女足在三场比赛中仅打进一球—————“锋无力”的尴尬,至今仍然困扰着“铿锵玫瑰”。

  截止到目前,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唯一进球,是由王珊珊创造的。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王珊珊在第36分钟与杨丽、王霜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之后,一脚洞穿了对手球门,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赛事中的首粒进球。对于这个迟来的进球,布鲁诺赛后称赞了王珊珊,但也表达了些许的遗憾。“我们有很多得分的机会,我们一直在进步……其实本来我们可以争取一下小组第二的,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

  布鲁诺担心的问题,其实已经困扰中国女足多年。从孙雯,到马晓旭,这些年来,年轻一代的中国女足一直等待着她们的“继任者”。此前,马晓旭曾被视为后孙雯时代的头号球星,她在中国女足最低谷的时候,一人连续夺得亚洲足球小姐、世界女足最佳新人以及亚洲最佳新人等多项大奖。但是,随着马晓旭与国家队渐行渐远,中国女足在前锋线上的“人才断档”已是不争的事实。

  这次的阿尔加夫杯,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塔伊奇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发自内心地称赞“中国队的前锋王珊珊具有世界级水准,在场上总是给我们制造威胁”。但是,对中国队来说,仅有一个王珊珊是不够的。面对荷兰、瑞典这两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射门次数和射正的数据都明显超过对手,但是均无法将进攻的优势转化为进球。“在临门一脚机会的把握上,我们还有所欠缺。”布鲁诺遗憾地说。

  与尴尬的锋线相比,中国女足在中后场的进步却有目共睹。首战荷兰,中国队全场被动,几乎被对手围住狂攻,却只输了一球。次战遭遇里约奥运会亚军瑞典队,中国队逼平对手,场面不落下风。同澳大利亚之战,中国女足的机会其实更多,可惜下半场体能下降,澳大利亚则更换了五人以保证体能,最后中国队被澳大利亚利用身高优势、抓住机会逆转了战局。相比之下,布鲁诺全场只对中国女足的阵容进行了两次调整,显示出他对首发阵容的信任。

  “在技战术发挥上,我们处在一个上升阶段。”回顾小组赛,布鲁诺认为中国女足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我们的阵容不太齐整(中后卫和后腰位置缺人),有这样的发挥,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小组垫底,但净胜球占优的中国队在排名上却高于A组的葡萄牙和B组的挪威。因此,中国队将与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三、现世界排名第20的冰岛队争夺第九名,这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8日举行。主教练布鲁诺已经放言,他将给替补队员上场机会。对“铿锵玫瑰”来说,阿尔加夫杯的目的就是锻炼和学习,“我们希望通过跟高水平的对手比赛,找到问题。”而对于中国女足在锋线上的“短板”,布鲁诺又该如何解决这一困局呢?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658912.shtml report 1488 晨报记者徐明和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一样,62岁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法国人布鲁诺正面临着和意大利人相似的烦恼:锋线太弱。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葡萄牙南部举行的2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