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下赛季结束后退役 执教巴萨对我是个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 手机看新闻
 哈维认为目前她还没能力成为巴萨主帅


  谁将成为下赛季巴萨主帅还是个谜,但未来巴萨主帅人选已经确定了一位,那就是哈维,就像皮克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巴萨主席一样,哈维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巴萨主帅。“成为巴萨主帅是我的梦想。”这位前巴萨队副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说,“不过我们得脚踏实地,我正努力成为一名主教练,我现在还没有拿到教练执照。”

  2015年在帮助巴萨赢得三冠王后,哈维离开球队加盟了卡塔尔阿尔萨德,不过所有人都相信这只是一次暂时的分开,哈维迟早有一天还会回到巴萨。只是想要让哈维在下赛季就回归还太早了。“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毕竟成为主教练后你要管理由25名球员组成的更衣室,还有教练组以及医疗部门。”哈维说,“所以下赛季接替路易斯-恩里克成为巴萨教练不现实,这太早了,我都还没通过执教资格考试呢。”

  哈维同时表示下赛季将会是自己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退役后是否立即开始执教生涯目前还没有想好。“我现在的思维方式依旧更接近于球员而不是教练,下赛季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之后会发生什么让我们再看吧。”之前有消息称阿尔萨德实际上给哈维提供的是一份为期七年的合同,前三年作为球员,到2018年结束,之后四年哈维将出任俱乐部形象大使,同时兼任俱乐部青训顾问,事实上,哈维也是阿尔萨德甚至是卡塔尔国家队未来主教练人选之一。

  目前哈维就在卡塔尔阿斯拜尔体育学院学习有关教练课程,在卡塔尔国家队的远期计划中,瓜迪奥拉是他们以东道主身份参加2022年世界杯的主教练首选,而备选方案则是哈维,这也意味着哈维很可能会在卡塔尔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先是执教俱乐部或青年队,然后慢慢过渡。当然了,对巴萨来说也没什么可着急的,哈维今年才37岁,球员生涯虽然即将结束,但教练生涯还很漫长。(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663840.shtml report 1158  哈维认为目前她还没能力成为巴萨主帅谁将成为下赛季巴萨主帅还是个谜,但未来巴萨主帅人选已经确定了一位,那就是哈维,就像皮克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巴萨主席一样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