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000分殿堂仅6人入座 诺天王成国际球员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8日,在小牛主场与湖人的比赛中,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小牛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就用一记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20分,由此,他的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30000分。

  至此,诺维茨基成为了NBA历史上第6位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30000分大关的球员,他也成为了第一位生涯三万分的白人球员、国际球员。

  在诺天王之前,仅仅只有5名传奇巨星,完成了这样的丰功伟绩,他们分别是阿卜杜尔-卡里姆-贾巴尔(38387分)、卡尔-马龙(36928分)、科比-布莱恩特(33643分)、迈克尔-乔丹(32292分)和以及威尔特-张伯伦(31419)。

  30000分里程碑到底有多难,不要说普通球迷、媒体专家,即便是大多数征战过NBA的球星,恐怕也说不出清楚。因为首先,你必须在NBA打了足够长的时间,另外,在职业生涯中,你需要始终在球队出任主攻手,需要始终珍视、爱惜自己的篮球天赋,需要始终将自己的竞技状态,维持在一个非常高的位置。

  算上诺天王,30000分俱乐部的6位大神,无疑完美匹配以上条件。数据显示,6名传奇,在联盟中最少都征战了15个赛季,出战常规赛的场次都至少达到了1000场。另外,6人的生涯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

  其中,贾巴尔和科比在联盟足足打了20个赛季;卡尔-马龙和诺天王一样,征战了19个赛季;而乔丹和张伯伦相对偏少,两人只在NBA打了15个年头。

  6名球员中,乔丹和张伯伦的生涯平均分达到了30.1分,马龙和科比则为25.0分,贾巴尔生涯后期数据虽有所下滑,但也能达到24.6分。在这方面,诺天王与其他5人多少有些差距,他的生涯场均分为21.8分。

  在这6人当中,乔丹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私人原因,他曾两次暂别NBA,期间,他足足缺席了4个赛季。如果,乔神能打满这4个赛季,或许,历史总得分王的宝座,已是他的囊中之物。

  其他5人,虽然没有向乔丹那样,在生涯巅峰期突然任性退役,但是受到伤病、年龄老化等因素的影响,他们的生涯末期,数据也出现了不可避免的下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2012年遭遇跟腱重伤之后,飞侠再也无法找回打球的状态,生涯最后3年,他始终在苦撑。

  过去三个赛季,诺维茨基的数据同样在直线下滑。但是作为一名打球聪明,不注重身体对抗的球员,诺天王虽然运动能力衰退,可投篮手感仍在。在突破了30000分里程碑之后,他也许还有新的目标去追逐。早前,诺天王曾表示,希望能打破科比效力一直球队最长年限的纪录(20年),如果老司机真的这么去做了,那么在历史得分榜上,他就依然存在着继续赶超的可能性。(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679392.shtml report 1683 北京时间3月8日,在小牛主场与湖人的比赛中,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小牛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就用一记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20分,由此,他的生涯常规赛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