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把郎平一手好牌用坏,警惕!女排换帅恐致成绩大滑

厝边人 郎平 阅读(0) 评论()

  再好的千里马也要遇到伯乐。不久前,女排总决赛第一战,江苏女排面对浙江女排,赛前江苏被广泛看好,可是最终整体实力不如江苏的浙江完成了大逆转。这就是最好的说明。

  众所周知,江苏女排被誉为女排联赛中的小国家队。她们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大国手,也有王辰玥、刁琳宇这样的准国手,还有陈展这样的前国手。可是,这样一手好牌,蔡斌却没有打好。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一战,蔡斌的临场指挥问题多多。首先换上惠若琪的时机并不对,当时许诺亚表现不错,却无奈下场,惠若琪上场之后,表现还不如许诺亚。其次,变阵效果不佳。撤下龚翔宇,让张常宁打接应却不接一传。这样的变招反倒害了江苏女排。

  由此可知,一名教练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张常宁、龚翔宇和惠若琪在郎平手下能发光发热,换到蔡斌手中却变平庸,教练能力和水平上的差距足以毁掉一支球队。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可如今,郎平不可能在今年接手中国女排,这已经是事实。郎平说,她会协助好女排教练组的组建,“因为排管中心还是希望我能够在新的周期 里面,起码这一年要给中国队下面的训练做一些事情,我自己本身希望能够把这周期的开始,协助教练团队把它做好。”而且,会出谋划策,“只要他们需要我,一定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我毕竟对这个队非常的了解。 ”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但是,毕竟这不是郎平自己带队。蔡斌带领江苏女排遭遇滑铁卢已经是前车之鉴,今年中国女排换了新帅,也有可能像蔡斌那样用不好郎平留下的一手好牌,成绩出现大滑坡也还是有可能,球迷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甚至,还要做好郎平不会回来继续执教的准备。郎平重申了接下来的头等大事是恢复健康,这恐怕一年半载也无法完成的。倘若郎平不再回来,中国女排走下巅峰也是有可能的,当然,谁都不希望这一天的到来。

  了解更多女排一手评论、资讯,请关注微信zhuangshuqiang11

sports.sohu.com true 厝边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694634.shtml report 1361 再好的千里马也要遇到伯乐。不久前,女排总决赛第一战,江苏女排面对浙江女排,赛前江苏被广泛看好,可是最终整体实力不如江苏的浙江完成了大逆转。这就是最好的说明。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