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他是达拉斯永远的图腾 他配得上今夜万众的欢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一记跳投,德克拿到三万分了,单节18分,他只花了一节多一点的时间就秋风扫落叶一般轰下了20分,这就像老黄忠大战定军山,老赵云力斩五将,廉颇老矣,但依旧是达拉斯小牛的守护神。德克-诺维茨基得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20分,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了30000分。至此,诺维茨基成为了NBA历史上第6位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30000分大关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只有贾巴尔、卡尔-马龙、科比、迈克尔-乔丹和威尔特-张伯伦。

  同时,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职业生涯得到30000分的白人球员,也是第一位职业生涯得到30000分的国际球员。

  湖人小牛第二节比赛中,德克-诺维茨基底角背身单打小南斯,一个经典得我们梦中都会重复千万次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出现了,虽然德克已经39岁“高龄”,动作早已不如巅峰时期那么迅捷有力,但这一下后转身依旧犀利无比,翻身抬腿后仰,行云流水一样流畅,这一记投篮是联盟公认的无法防守。

  30000分!史上进攻第一大前锋在他职业生涯的垂暮之年打出了华丽的一战,第一节他就狂飙18分,湖人众内线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位老天王无所不能展示着他的进攻技巧,当皮球划出完美的弧线滚入篮筐的那时候,全场都疯狂了。

  队友们吼叫着、笑着、跳着冲上去抱住他,把簇拥着他走向板凳席,马克-库班放肆地大叫,脸上带着泪痕,就连一向冷静的里克-卡莱尔嘴角也在颤抖,眼中蕴着无限的感慨。这是一片朝圣的海洋,翻腾着狂欢的海浪,比赛,胜负,都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献上你的膝盖吧,他是德克-诺维茨基,是达拉斯小牛的图腾,是NBA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第一外籍球员,是白人中的英雄和骄傲。

  他曾经是这个星球最灵活的七尺长人之一,也是最强的大个子持球突破手,最难防守的关键球大师,他职业生涯有着22次绝杀,他能从三分线外开始单打,无人可以一对一阻止他。他的进攻有多强?02年季后赛算是司机的封神战之一。三年级的德克首轮面对正值巅峰、成名已久的加内特。3场场均33.3分+15.6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3.4%。而对面加内特场均24分18.7篮板,命中率只有42.7%,以防守著称的KG根本无法限制他的进攻。事实上,一对一任何人都无法限制他的进攻。他比所有的七尺长人都灵巧,运球技术娴熟,半场无死角投射,突破威胁巨大。一旦他摆出三威胁的姿势,所有防守战都会头疼欲裂,你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他要么直接一个三分球颜射,要么就会点起防守者,以后卫的步伐杀进内线,他很容易就能博得犯规罚球,而他又拥有历史上顶级的罚球命中率。

  我们犹然记得2011年那个疯狂的夏天,巅峰尾巴上的德克带着小牛一路狂飙,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一路击败开拓者,横扫湖人,鏖战雷霆,狂轰48分,总决赛大战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的三巨头热火,上演几次第四节15分大逆袭,两次单挑突破波什,绝杀热火。简直是时来天地皆同力,杀气冲霄做阵云,德克用他天神附体一样的表演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人们从此拜倒在天王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之下。

  他是达拉斯永远的图腾,他配得上今夜万众的欢呼!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697074.shtml report 1779 一记跳投,德克拿到三万分了,单节18分,他只花了一节多一点的时间就秋风扫落叶一般轰下了20分,这就像老黄忠大战定军山,老赵云力斩五将,廉颇老矣,但依旧是达拉斯小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