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球迷只认她一张脸,神一样的她比蔡振华更能担任足协主席

  北京时间3月8日,在2017年的阿尔加夫杯女足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仅获得垫底的战绩未能出线,只能去参加最终的排位赛。现在的女足姑娘们不是不努力,但战绩不佳却让球迷们对她们一直怀有质疑态度,也让人更加思念孙雯那一代的辉煌。

  

  孙雯是女足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巨星,在上世纪末,中国女足一度是世界顶级强队,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孙雯的存在,她是“铿锵玫瑰”的代表,更曾获得“世纪足球小姐”的殊荣,毫无疑问,孙雯就是中国足球头号英雄。

  在孙雯的带领下,中国女足曾经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亚军,1999年女子世界杯足球赛亚军。

  1999年,在美国举行的第三届女子世界杯足球赛,中国女足获得亚军。小组赛第二轮对阵加纳,孙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以7-0狂扫对手;小组赛第三轮对阵澳大利亚,孙雯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3-1大胜;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挪威,孙雯再次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5-0大胜,继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再次杀入决赛。

  

  决赛中,美国队运气更加点球获胜。那届比赛,孙雯总共打入7球成为了最佳射手,并当选最佳球员(MVP)。

  孙雯的存在让中国足球曾经是那样的辉煌,球迷心中也有不少底气,在她退役之后足球却再次走了下坡路,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我们的官方作为不够,蔡振华虽然在乒乓球界取得了辉煌,但是在足球界仍未能证明自己。

  

  目前,孙雯是中国足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对于中国足球,孙雯感情很深:“(提升中国足球水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说通过几人努力就能完成,要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也许你的劳动并不能在你的有生之年收获成果,我希望大家有一种耕耘不问收获、成功不必在我的心态对待足球事业。”现在,陈婉婷率领香港东方创造了奇迹,那么孙雯为什么不能带领中国足球创造奇迹呢。

  除了孙雯,谁能给我们如此多的自信呢?

sports.sohu.com true 程皓哲的想法。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16228.shtml report 1233 北京时间3月8日,在2017年的阿尔加夫杯女足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仅获得垫底的战绩未能出线,只能去参加最终的排位赛。现在的女足姑娘们不是不努力,但战绩不佳却让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