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跑鞋取代高跟鞋,她们变了

Suunto颂拓 跑鞋 阅读(0) 评论()

  高跟鞋和跑鞋,长裙和运动bra,早已成为女人们的必备。若有大梦筑胸襟,巾帼何曾让须眉。

  当她们脱下高跟鞋,穿上跑鞋,她们变了,她们的世界也变了。

  

  01

山野玫瑰,与爱人一起携手绽放

  

  最幸福的事,和你一起参加越野赛,在蓝天白云下、山河大地间奔跑,就一口气拥有了人生中最爱的三件事:越野,山,还有你。

  每一次见到彼此,都是更加强大的彼此。

  Emelie Frosberg,招牌动作是那一脸灿烂的微笑,但可别被这微笑迷惑,越是强大异人,就越是平易可亲。

  这个来自瑞典的姑娘早已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长距离Skyrunner之一,连续三年蝉联Skyrunning World Series Ultra组别冠军,夺得多场Ski mountaineering系列赛冠亚军,把她称作女版“K天王”一点也不过分。更神奇地是,她就是越野天王Killian Jornet的女友。

  

  无可救药地爱上山,冬季滑雪夏天跑步,在大多数时间,Emelie标榜自己就是一名山的守护者。也许正是对于山的痴迷,让她找到一份归属感,也遇见了一份幸福。

  别人的约会地点是咖啡馆,是电影院、高级餐厅,是玫瑰花。他们的鹊桥却是勃朗峰的草甸,是 zegama 风雨中的烂泥,是马特洪峰大墙下的陡坡,是每一次黄昏中的天空跑,也是高山湖泊旁给你采摘的一株雪绒花。

  02

追求自我,打破传统

  像生于深海中的鱼族,若不自燃,便只有漆黑一片。

  

  2015年夏天法国霞慕尼,一位尼泊尔姑娘突然成了世界冠军,在Skyrunning Mont-Blanc 80K(几乎代表欧洲最高水平的超级越野赛)的领奖台上,绽放着羞涩的笑容。她摇晃庆祝用的香槟,透过溅出的水滴,我们能看到她眼中闪烁着光彩。

  

  这个女跑者是Mira Rai。从两年前从未听说过越野跑和超级马拉松,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Rai的确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毕竟在她生活的地方,女性通常在家做各种家务而不参加运动。而为了打破这一传统,她开始在家乡组织跑步比赛、义卖筹资、拍摄电影,让更多的尼泊尔女孩像她一样开始自由奔跑起来。

  她第一次参赛的经历是,一次晨跑中偶然听人说起,毫无经验的她去参加了这场加德满都西谷边缘50K越野赛(Kathmandu West Valley Rim 50K),没带食物、水和其他运动装备,比赛中更是遭遇冰雹和雨水让赛道泥泞不堪,但Rai作为唯一的女性参赛者勇敢认真地完成了比赛。

  尼泊尔有句老话“Khana pugyos, dina pugos”,意思是“自力更生,乐于助人”。 Rai吐露做这些的意义其实是想让其他女性了解到,女性也可以过得不一般,只要为某件事或者成为某种人坚定决心,奋力拼搏下去。

  

  就是这样一位没有偶像的年轻女孩,正在走向成为万千尼泊尔女性偶像的道路上。与她而言,运动不仅仅是日常调剂,也是在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这绝对是一场大冒险。

  03

多元生活,只是给生活多一种可能

  

  一个人总有着无限可能,可以过一种多元的生活。用一句话讲,就是“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而选择怎样的生活,你是否有超越理性的自信和坚持于心的执着?

  Carlyn Fischer是位90后,天赋异禀,高中毕业迷上铁三,趁着年轻她决定逼自己一把,放弃美国大学奖学金留在国内念法律专业。大学期间开始有计划地参加一些ITU分站赛事,开普敦、东伦敦、摩洛哥,陆续拿了几次季军,坚持训练让她的成绩也在一次次地提高。

  从法学院毕业后,她选择成为了一名律师,但铁三永远是爱好,无法舍弃。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Carlyn是律师,也是铁三运动员,她也是影响妈妈走向铁三之路的女儿。

  

  亦师亦友的妈妈Lynette在42岁前还从未接触过自行车运动,但因为女儿喜欢,也就跟着一起训练。此后在2016年台北举行的亚洲杯铁人三项锦标赛上,母女齐上阵,伤病刚愈的Carlyn 以2小时13分39秒拿下亚军, 而妈妈Lynette经过努力则拿到了50-59年龄组的冠军!

  风过无痕,花开有音。Carlyn 对这种跨界追求的理解是,“你的激情在哪个方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百分百去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并维持这份激情,刻苦和决心会让你最后有所回报。

  所以也许直到现在,你还没成为想要做的人,但这并不妨碍你依然努力追求着。一步步慢慢来,最好的即将开始。

  04

运动亦生活

  

  “丰盛”对我而言,不是呼朋唤友的狂欢,不是热切的尝试各种新奇,而是看到山,看到海,看到悲欢,看到起伏。

  出生于1976年的Nuria Picas,从小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长大,她从父母那里继承了对大自然的热爱和运动天赋,并把运动作为自己从小到大的爱好。

  22岁在爬山时腿部重伤,一度被诊断为"以后不能参加跑步运动"。35岁的Picas旧伤初愈,首次参加Ultra Cavalls del Vent 83k越野超马,就夺得女子冠军并打破了赛事记录。

  

  除了付出持续的恒心和毅力外,对运动的热爱不可或缺。在她看来,如果不做认真准备就去比赛,跟自我折腾没什么区别。只要比赛时全情投入,哪怕拿不了名次也无所谓,照样会很高兴。

  2015年3月卫冕TransGranCanaria 125K冠军,随后计划攀登海拔8400m+的马卡鲁峰,但因地震搁浅,放弃攀登的Nuria仍在尼泊尔呆了一个半月时间。回到欧洲参加UTMB,被寄予厚望的Nuria却早早退赛。十月份在留尼汪,Nuria用一个冠军锁定了UTWT的桂冠。

  正是因为喜欢做一件事情才会想要全情投入沉迷其中,结果发现这份喜欢早已不再是一份随性,而是一种习惯。

  

  无论做什么,抱着想要完成的决心,哪怕成为路上停留最久的人。她们跑过风雪,跑过孤独,跑过绝望,跑进风景,最后跑进自己内心。

  女人身上的标签,不应该只有妻子、母亲、女神、女王,她们应该就是那个名字下的自己!

  部分图片和内容来自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Suunto颂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18148.shtml report 5632 高跟鞋和跑鞋,长裙和运动bra,早已成为女人们的必备。若有大梦筑胸襟,巾帼何曾让须眉。当她们脱下高跟鞋,穿上跑鞋,她们变了,她们的世界也变了。01山野玫瑰,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