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席关注】莱茵体育拟出资20亿在桐庐建足球小镇 承接杭州亚运会赛事

  总部位于杭州的莱茵体育(000558)也加入了足球小镇的建设大军。

  莱茵体育(000558)3月7日公告称,3月6日,该公司与杭州市下辖的桐庐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莱茵体育拟出资20亿元,在桐庐县建设国际足球小镇,作为承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相关赛事分赛场和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的主赛场。

  莱茵体育称,将通过国际足球学校、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冰上运动训练基地、体育综合体、体育产业孵化园、足球总部基地及相应的商业、办公、住宅、足球主题酒店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引进国际和国内足球邀请赛、国际冰壶大师赛,并建设能承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部分赛事要求的场馆,同时结合桐庐县当地独特的自然生态特征,打造休闲与体育旅游度假项目,布局体育旅游产业,形成具有桐庐特色的莱茵国际足球小镇。

  桐庐足球小镇的选址于桐庐富春山健康城金中路西侧地块,规划用地1000亩。

  根据公告,莱茵体育计划投资合计20亿元用于具体的项目,并成立公司确保注册资金到位,桐庐县政府承诺,对莱茵体育在国际足球小镇的投资和运营,在政府审批、税收、体育产业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莱茵体育称,与桐庐县围绕足球小镇展开深度合作,将对公司体育业务收入的提升、盈利能力的增强以及公司在体育行业的市场、品牌影响力发展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莱茵体育以地产起家,近年来积极寻求往体育产业转型。2015年,莱茵置地更名为莱茵体育,剥离了6家非体育类资产,确立了体育产业的发展战略,建设“体育金融、体育赛事、体育地产、体育网络、体育传媒、体育健康”六大平台。

  根据莱茵体育2015年年报显示,莱茵体育计划在5年内建设落地1000家智慧场馆,还和浙江省体育局共同筹建国际足球学校,至2016年,莱茵体育还拿下和举办了多个体育赛事,围绕场馆和赛事,打造“社会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和“优质IP赛事运营体系”。根据莱茵体育近期发布的2016年业绩预告,莱茵体育预计2016年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800万元至2800万元之间。

  莱茵体育最近一次被热议是其对英超球队南安普顿的收购案。2月23日,就在外媒报道包括正威集团与中信集团在内的中国买家竞购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时,莱茵体育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已与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的实控人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拟收购圣玛丽足球集团部分股权,这个圣玛丽足球集团持有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

  除了莱茵体育,2016年以来,已经有多家横跨地产、体育的企业开始入局足球特色小镇。

  苏宁计划在南京建设国际足球小镇,苏宁旗下拥有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还在2016年6月斥资2.7亿欧元,收购了意大利足球豪门国际米兰70%的股权。

  拥有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恒大集团,在广东清远也在建设恒大足球小镇。

  此外,积极探索特色小镇项目的地产公司华夏幸福(600340),也将足球小镇列作计划之一。

  

  首席体育官

  首席体育官秉承产业发展规律,深入体育核心资源,脚踏实地,精耕细作,为助力和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欢迎合作!请加微信:atai802335

sports.sohu.com true 首席体育官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31219.shtml report 2160 总部位于杭州的莱茵体育(000558)也加入了足球小镇的建设大军。莱茵体育(000558)3月7日公告称,3月6日,该公司与杭州市下辖的桐庐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