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洲杯赛马日】布文周六可望增添一级赛头马

  在本周六(3月11日) 从费明顿马场转播来港的六场赛事中,有两场为国际一级赛,而澳洲冠军一级赛骑师布文在这两项大赛中的坐骑均甚具实力,可望能为他续创佳绩。

  

  在最近三个马季,布文每季均成为澳洲赢得最多一级赛的骑师,三季合共胜出二十五场一级赛。他于本周六将与一众澳洲顶尖骑师及有「雷神」之称的香港骑师莫雷拉同场比拼。在刚过去的星期日,莫雷拉在沙田马场合共上阵十次,并创下一日八捷的香港纪录。

  以悉尼为基地的布文,周六将缺席当地的重要赛日,转战墨尔本。他届时将策骑「高球新贵」角逐1200米一级赛新市场让赛,以及伙拍「珍米嘉」出争2000米一级赛澳洲杯。

  

  布文上述两匹坐骑均甚有机会以焦点身分出赛,而以赛绩而论,两驹均较莫雷拉的坐骑稍胜一筹。莫雷拉将策骑高多芬马房赛驹「算账」竞逐澳洲杯,而在新市场让赛中,由于莫雷拉原本的坐骑「飞速雅迪」因健康问题而退出赛事,故他将改为「极选」主辔。这两项大赛的最后宣布出赛马匹及骑师名单,将于周三早上公布。

  连同过往在巴西及新加坡从骑时的成绩,莫雷拉现已在三个赛马地区各创下单日胜出八场赛事的佳绩。至今,他在费明顿上阵的机会虽然不多,但却录得良好赛绩,合共取得六场冠军,所赢头马中包括于2015年策骑「黄铜公子」攻下新市场让赛。

  话说回来,布文的整体成绩虽然优异,但在周六两项大赛的往绩却不算突出。迄今,他只曾于去年策骑「加官进爵」赢过澳洲杯,而且是在对首名过终点的「壮观岛」提出抗议得直后才获判冠军资格。

  不过,周六将是布文扭转这个局面的大好时机。「高球新贵」最近两仗在费明顿直路角逐一级赛,同样仅以马鼻位之差落败,因此今仗胜望甚高。至于去年考菲尔德杯(2400米一级赛)盟主「珍米嘉」,今年角逐了两场赛事作为热身,而且表现俱佳,看来将以最佳状态迎战2000米的澳洲杯。

  布文于2月18日首次策骑「高球新贵」出赛,角逐闪电锦标(1000米一级赛),结果仅以些微之差不敌「远大前景」。

  布文是「高球新贵」最近十仗中第七位鞍上人。该驹在本周六的赛事中将与「远大前景」狭路相逢,然而在负磅占优下,加上再度伙拍布文,其练马师希比斯认为是其一大优势。

  希比斯表示:「『高球新贵』今仗将继续由布文策骑,我想这样对牠会有好处。马儿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加上布文的助力,实在是无往而不利。」

  「高球新贵」正积极备战本周六的赛事,希比斯认为牠现时状态大勇。

  莫雷拉在新市场让赛中的坐骑「极选」,本打算于3月24日在满利谷出争威廉烈特锦标。练马师佩思表示,既然旗下的「飞速雅迪」已退出新市场让赛,而他反正已预约了莫雷拉,故打算改变计划。

  佩思表示:「『极选』的状态正不断提升,既然我们预约了莫雷拉,我想我会给牠一个机会。牠上仗在一级赛渥利盾(1100米)中表现甚佳,有这样好的马,我绝对放心让牠角逐新市场让赛。」

  ********************************

  入场人士必须年满18岁。

  按右上角●●●分享至朋友圈。

sports.sohu.com true 香港賽馬運動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35858.shtml report 1659 在本周六(3月11日)从费明顿马场转播来港的六场赛事中,有两场为国际一级赛,而澳洲冠军一级赛骑师布文在这两项大赛中的坐骑均甚具实力,可望能为他续创佳绩。在最近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