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或许是史上最可怕签表!费德勒纳达尔小德竟然只能争一个四强...

  男子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签表今早公布,结果原本在1月份澳网就有可能出现的可怕一幕在这里变成了现实:

  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的名字全部“挤”进了一个1/4区,而这意味着,三人之中将只有一位能够最终跻身四强!

  

图片来源:网络

  尤其是对小德来说,这位近况不佳的赛会三届卫冕冠军的签表运势实在是让人看着想哭...预计第三轮再战好基友德尔·波特罗,然后第四轮可能面对上周在阿尔普尔科打败自己的克里奥斯或是超新星小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最后在1/4决赛中迎来费德勒或者纳达尔。

  

费德勒发布在Twitter上的自拍

  是的!你真的没有看走眼...比诺瓦克的运气也好不到哪儿去的,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将成为各自在第四轮中的对手...

  天哪!罗杰和拉法不是才刚刚在墨尔本公园奉献了一场被外界认为是“网球运动历史中最重要的大满贯决赛”吗?

  

费德勒在训练中(图片来源:赛事官方Twitter)

  才一个半月,两人在巡回赛中竟然如此早的就要在16进8相遇,然后胜者还要再耗上一番心力去斗德约科维奇!这简直让人惊呆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费德勒和纳达尔如约会师16强,将成为在两人的对抗史中排在轮次第二早的相遇。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两大天王当时在第三轮展开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结果只有17岁的纳达尔令人惊讶的以两个6-3击败了当时已经坐上了球王宝座的费德勒,可谓一战成名。

  

  澳网君最后再列一组数据,谨防各位亲还没有意识到这份堪称“天作之合”的签表到底有多么可怕!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一共坐拥44座大满贯,可他们中只能有1人跻身四强,去争夺一项大师系列赛桂冠。

  从2004年起,费德勒(4冠)、纳达尔(3冠)、德约科维奇(5冠)联手“瓜分”了12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头衔,只有2010年旁落于柳比西奇之手。当时排名1号种子的费德勒在第三轮爆冷败于巴格达蒂斯,随后老柳相继在16进8和半决赛中力挫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3号种子纳达尔,并在决赛中打败本土No.1罗迪克,成色十足的成为当年冠军。

  另外3个1/4区,集合穆雷、瓦林卡、西里奇三人,也“只”一共赢得过7座大满贯,而96人签表中除去这6人以外,仅存在的另外一位前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如果你前面有留意,他也被倒霉的分在了费纳德所在的4/4区...

  

穆雷在训练中(图片来源:赛事官方Twitter)

  所以,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你们觉得谁会默默大笑出声,千载难逢的首次捧杯良机简直可以说是自己送上门了呢!

  公众号ID:australianopen

  长按二维码关注澳网

  了解最新网球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澳洲网球公开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42719.shtml report 2162 男子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签表今早公布,结果原本在1月份澳网就有可能出现的可怕一幕在这里变成了现实: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的名字全部“挤”进了一个1/4区,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