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说女不如男 ONE冠军赛实力与颜值兼备的女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说女不如男,ONE冠军赛实力与颜值兼备的战斗女神大盘点

  (2017年3月8日,上海)很多人都认为综合格斗是一项充满“男性荷尔蒙”的运动,普遍认为女子格斗的精彩程度不及男子比赛,或者在一些人的想象中,格斗类的女运动员都会被贴上“女金刚”“金刚芭比”之类的标签。然而在亚洲最大的体育传媒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综合格斗赛事ONE冠军赛中征战的几名女选手,不仅攻击力满格,同时还颜值身材俱佳,足以颠覆常人印象。

  “不可阻挡”李勝珠(Angela Lee):

 

  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轻松愉快地从你面前走过。身着标准运动装,紧身裤与宽松的训练上衣,她看上去就像现代瑜伽或普拉提的忠实爱好者。但随后她戴上了一对分指格斗手套,整个画风随之改变。

 

  李勝珠是ONE冠军赛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她不仅是综合格斗行业中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也是全球所有综合格斗竞技组织中薪酬最高的女运动员之一。

  李勝珠出生于加拿大温哥华,她的父亲是新加坡人而她的母亲则是韩国人。她从七岁开始和家人生活在夏威夷并在那里开启自己的MMA生涯。目前在新加坡最顶级乃至被称为亚洲最顶尖的综合格斗俱乐部进化拳馆训练。李勝珠能熟练地将站立打击和地面控制技术有效结合,全面的进攻手段和细腻的技术使她在自己的综合格斗职业生涯中从未被击败过,目前战绩6战全胜,其中5场都是降服获胜,她还是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成功使用“龙卷风锁”的女子选手。

  上一场比赛中,李勝珠与日本名将山口芽生进行了一场堪称史诗级的比赛,打满了五回合,最后李勝珠(Yamaguchi)成功摘得了ONE冠军赛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成为了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李勝珠表示:首先作为一名女子综合格斗选手我非常自豪,格斗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冠军。再次作为ONE唯一的女子冠军,这带给我更多的是责任,我希望我能做一个正面的榜样,鼓励更多的女性加入到格斗的行列。”

  “春丽“黄侦玲(Jenny Huang):

 

  比赛场上,化身春丽的黄侦玲步伐稳健地从舞台上走出来,走到中间时,摆出了一个格斗的经典姿势,熟悉街头霸王游戏的观众们欢呼声已经快要把房顶掀翻了。

 

 

  今年26岁的黄侦玲在成为职业综合格斗选手之前是一名台北体院毕业的大学生,并且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在练习柔道。在一次游学中,黄侦玲第一次接触到了综合格斗这项运动,因为有非常好的柔道功底,这让侦玲立马爱上了这项运动。决定转行后,黄侦玲辗转来到了另一位综合格斗名将宋明彦的俱乐部“武甲”进行训练,过着白天兼职晚上训练的生活。含泪苦熬两年成为了宝岛台湾第一名综合格斗女子选手。柔道和跆拳道起家的侦玲柔术也非常了得,在上一场对阵阿普里尔.欧森尼奥时,使用了非常罕见的胫骨绞降服了对手,这场胜利入选了ONE冠军赛2016年年度最佳降服。

  目前黄侦玲拥有5战全胜的战绩,这一波胜利直接将她送到了世界冠军李勝珠的面前,成为了第一名挑战世界冠军的华人。虽然已经在亚洲最大的综合格斗组织中拿到了冠军挑战的资格,但是想要说服自己的父母支持自己仍然非常困难。黄侦玲的父亲不希望她从事这样容易受伤的职业,希望她是一名乖乖女,只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就好了,长大按照既定路线结婚、生子。

  但是黄侦玲说:“我的父母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要从事MMA,她们希望我成为一个普通的女孩。这也是我如此努力训练的原因,我希望能向我的父母证明,我希望她们能为我骄傲。我就是我,我不为别人而活。“

  “雅典娜“安-奥斯曼(Ann Osman)

 

  2014年一张女子格斗选手的称重照片在马来西亚掀起了巨大风波,照片中的女孩子撅着嘴自豪地举起了自己的右臂显示力量。照片下的评论大多是恶评,有调侃她性别的,还有抨击她穿着的。这一切只因为她--安-奥斯曼,史上首位穆斯林职业综合格斗女子选手。

 

  今年30岁的奥斯曼小时候更加喜欢的是读书和篮球而不是格斗。从小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并成功的考入大学,学习电脑。但是一次机缘改变了她的人生,她最初是学习泰拳,接着在2012年她被引荐到现在的教练AJ·曼苏尔。教练慢慢地教她摔跤的技巧,这让她开始接触综合格斗,之后她开始定期接受摔跤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奥斯曼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且认为女子格斗能让她超越自己的极限。奥斯曼目前在ONE打出了一波四连胜,而这四场胜利全部以终结告终,三场降服一场TKO。

  奥斯曼于2015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新一批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青年领袖。《时代周刊》对她的评价是:“奥斯曼用自己的实力打破了人类对穆斯林女性的歧视,向公众展示了穆斯林女人刚强、坚韧的一面。”

  安-奥斯曼作为马来西亚最受关注的选手,也是历史上首位站在顶级综合格斗赛场的穆斯林女性,她用自己的实力打破了人们对穆斯林女性的偏见。正如她所说:“我是第一名穆斯林职业综合格斗女运动员,我为自己而战。“

  “微笑刺客“瑞卡·艾什(Rika Ishige):

 

  在挤满了人的房间里,瑞卡·艾什(Rika Ishige)非常出众,艾什是个非常吸引眼球的姑娘,就像刊登在顶级时尚杂志封面上的明星,或是穿着最新款礼服在T台走秀的模特,亦或是在电视广告中为高端美容产品代言的名人,是一位典型的亚洲美女。

 

  然而,艾什不仅只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和傲人的身材,她还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格斗选手。这位27岁的美女是日泰混血,来自一个格斗家庭。她已故的父亲是一名柔道选手,她姐姐练习跆拳道,现在是一名医生。在她父亲的影响下,艾什九岁时就开始练习合气道和跆拳道。此前她还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平面模特。

  在即将于3月11日在曼谷举行的ONE:勇士王国中,艾什将戴上四盎司的综合格斗手套,艾什即将创造历史,成为史上第一位进行职业综合格斗竞技的女性泰国选手。艾什认为在ONE冠军赛赛场上代表泰国比赛是一份荣誉。

  艾什很高兴能与如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李勝珠(Angela Lee)和马来西亚巨星安·奥斯曼(Ann Osman)这样的选手一起,让更多的女性在亚洲格斗舞台上发光发热。“最近,亚洲的女选手们已经可以通过很多条途径来展示他们的技术。李勝珠和安·奥斯曼为我这样的女性选手打开了道路。我将继续拓展这条道路,”她说。即使性别平等在亚洲地区仍然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艾什相信综合格斗会是打破壁垒的一个伟大起点。

  艾什说,“如果一位女性在男性主导超过20年的运动里取得了成功,这将证明任何事都是可能的。我想继续这项运动,为那些还没有看到这项运动的美的人展示它的魅力。格斗不仅仅是打架。它的真正目的是让男性和女性获得平等的权利。我们已经看到女性可以在圆笼里做到什么。是时候充分发挥女性潜力了。”

  注:图片来自选手社交媒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43104.shtml report 6137 (2017年3月8日,上海)很多人都认为综合格斗是一项充满“男性荷尔蒙”的运动,普遍认为女子格斗的精彩程度不及男子比赛,或者在一些人的想象中,格斗类的女运动员都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