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求晋级巴萨再度祭出神阵 欧冠历史上两次逆转全靠它

  

今天凌晨,首回合落后四球的阿森纳队未能在主场实现逆转。明天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另一支首回合客场4球落后的球队也将在主场迎来生死战。巴塞罗那队这支西甲劲旅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中客场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队,此番回到诺坎普球场的巴萨期望能够借主场之利实现翻盘。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巴黎圣日耳曼队凭借“天使”迪玛利亚梅开二度、卡瓦尼和德拉克斯勒各入一球,以4比0的比分在主场狂屠巴萨,将巴萨推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到目前为止,欧冠淘汰赛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落后4球的情况下成功逆转的先例,巴萨主帅恩里克似乎想要在诺坎普球场打破这个历史。

  

  近年来,巴黎圣日耳曼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有着特别的战斗力,在此前的4个赛季中,他们都能成功闯过淘汰赛首轮晋级八强。在2013-2014赛季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切尔西队淘汰,但是在之后两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队与切尔西队两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闯关成功的球队则变成了巴黎圣日耳曼队。2012-2013赛季巴黎圣日耳曼队和巴萨在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碰面,两场比赛双方均战成平局,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四强。2014-2015赛季,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两战皆负再次止步八强。这次巴黎圣日耳曼队与巴萨在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首回合就狂灌巴萨4球,似乎即将延续他们在欧冠联赛中“冲八”的魔力。

  

  虽然身处险境,但巴萨队主帅恩里克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在主场实现逆转,他说巴萨从来没有面对过这样的困难,这是一场非常严峻的考验,“我对巴萨和巴黎的次回合较量充满了信心,我们有机会完成逆转”。恩里克表示回到主场的巴萨将改打343阵型,“对阵巴黎的比赛我们需要去冒险,343阵型能让我们在中场建立优势,让球运转的流畅起来,让球队获得更多的机会。”

  

  恩里克的自信不无道理,在诺坎普球场祭起343阵型的巴萨曾两次在欧冠淘汰赛中成功逆转晋级。1999-2000赛季,巴萨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客场1比3不敌切尔西,次回合回到诺坎普,范加尔排出343阵形,依靠里瓦尔多和菲戈的进球,巴萨上半场就以2比0领先。弗洛为切尔西扳回一分,替补出场的达尼头球破门,巴萨在90分钟以3比1取胜,比赛进入加时赛,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的进球帮助巴萨晋级。2012-2013赛季,巴萨在圣西罗0比2负于米兰,比拉诺瓦在诺坎普再次出人意料的排出343阵形,巴萨依靠梅西梅开二度,比利亚和阿尔巴各自打入一球,以4比0的比分完成了大逆转。

  

  赛前巴萨更是收到利好消息,首回合比赛中,两传一射让巴萨吃尽苦头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中大将迪玛利亚大腿肌肉拉伤,恐怕将缺席此战,拉比奥特也因高烧可能无缘前往诺坎普。回到诺坎普有343神阵庇护,赛前对手又折损两将,巴萨是否能借此良机在欧冠联赛淘汰赛上创造历史,实现惊天逆转?答案明天凌晨自会揭晓。

sports.sohu.com true 渤海早报HIGH文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44581.shtml report 2069 今天凌晨,首回合落后四球的阿森纳队未能在主场实现逆转。明天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另一支首回合客场4球落后的球队也将在主场迎来生死战。巴塞罗那队这支西甲劲旅在欧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