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排名抢先知!亚冠助力中国足球终胜日本 升至东亚第二

  江苏FC 2战2胜H组领跑,上海上港积6分与浦和红钻在F组齐头并进,广州恒大1胜1平暂居G组头名。中超三强在亚冠小组赛阶段的开局还是令人满意的,下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将是中日俱乐部间的完全对抗。不过在正式碰面前,中国足球先传出了一条好消息,就是在亚足联各协会技术分排行榜上,中国已经以71.703分超越了日本升至了次席位置。

  

  亚足联各协会技术分排行榜是亚足联在2013年底正式推出的,当时主要是为亚冠席位分配,亚冠参赛协会及具体的名额分配就是依据这个技术排名。按亚足联的规定,只有排名在前24位的协会才能派队参加亚冠。在具体的席位分配上,东亚区和西亚区的各排前两位的协会有“3+1”个席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协会各有“2+2”个席位。

  亚足联的这个技术排名积分体系不仅考虑俱乐部成绩,还结合了国家队的成绩。之前国家队成绩占30%的比例,各国俱乐部在亚冠或亚足联杯的成绩则占70%,不过在去年年底经过调整,比率调整为俱乐部占90%,而国家队成绩比率下调至10%。国家队的成绩以国际足联公布的各国国家队排名积分为基础,因国际足联的排名积分是计算过去四年的比赛成绩,俱乐部方面的成绩也计算过去四年的成绩。

  

  中国男足众将士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虽然上海申花队折戟资格赛,但剩下的三支参加亚冠的上海上港、江苏FC和广州恒大都取得极其不错的开局成绩,因此在最新的亚足联各协会技术分排行榜上,中国俱乐部的积分升到64.985分,虽然国足积分只有6.718分,比同在东亚区的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都有明显差距,但好在比例只有10%,因此在亚足联各协会技术分排行榜上中国以71.703分的成绩成功超越了日本,后者的最新积分为69.686分。

  不过这只是一个即时排名,如果中国想要在2019和2020年拿到3+1的资格(即3支球队直接打正赛,1支球队需要通过资格赛去争取正赛资格),那么就必须要在本赛季亚冠赛场都有好的表现才行,因为最终决定席位的截止时间是2017年11月。当然3月14日、15日以及4月11日和12日四个比赛日的中日俱乐部在亚冠赛场的大对决则是中国足球在这一榜单上进一步拉开与日本足球差距的最好机会。

  点击链接查看往期:

  做过的那么多的割喉动作,这一瞬间都原谅你了!

  盘点中国足坛昏厥事件:申花大将险丧命 韩鹏伤身又伤心

  恒大错失绝杀,遗憾之余还创下哪些纪录?

  

  菱镜头体育

  微信:terrysports

  换一个角度,看体育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48173.shtml report 2469 江苏FC2战2胜H组领跑,上海上港积6分与浦和红钻在F组齐头并进,广州恒大1胜1平暂居G组头名。中超三强在亚冠小组赛阶段的开局还是令人满意的,下周亚冠联赛小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