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伊巴卡:在雷霆打球,防守端很努力,进攻端摸不到球很沮丧

  

  维斯布鲁克这赛季场均32.1分10.5篮板10助攻,单赛季已经拿下30次三双,是自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联盟中数据最全能的怪兽。

  但维斯布鲁克在面临一个尴尬的情况,狂砍豪华数据,球队还是输球。在近七场比赛,也就是雷霆补强麦克德莫特和吉布森之后的比赛,球队三胜四负。

  这七场比赛维斯布鲁克场均40.1分10.6篮板9.3助攻5.1失误,场均出手29.1次。其他首发四人加在一起场均出手23.3次。

  

  伊巴卡曾在采访中透露, “说实话,有时候当你在场上很努力的时候,”伊巴卡说道,“你在防守端打得如此努力,但是到了进攻端你会在底角等待,有时候甚至8分钟都拿不到球,我们都是人,这很难。”

  这位刚果猛兽曾支撑着雷霆的内线,捍卫着这片禁飞区。在2014年西部决赛对阵马刺,强行带伤复出,在他缺席的两场比赛,球队一场未胜。

  他曾经在雷霆是一头内线怪兽,拿过三次防守一阵和两次盖帽王,但硬生生的和波什一样被改造成中投靓仔。

  

  当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合作的几个赛季,杜兰特在场上的作用一直在被弱化,尽管上赛季两个人使用率不相上下,但场面上却差很多。

  2013-2014,威少场均触球次数是75.8次,杜兰特是70.4次 ;2014-2015,威少场均触球次数是91.1次,杜兰特是59.8次 ;2015-2016,威少场均触球次数是88.8次,杜兰特是65.3次 。

  两个同为顶级防守中锋的小乔丹与戈贝尔,两人的使用率是非常接近的,都是15-16%上下,数据也体现为12分13篮板左右,但戈贝尔一场触球的次数远远高于小乔丹,前者是60次以上,后者只有50次左右,显然爵士要比快船打得更整体更分享。

  然而亚当斯今年在雷霆只能场均摸到37次球,他的作用就是防守和帮威少卡位抢板。

  

  再来看看勇士的数据,勇士拥有四巨头,但杜兰特的触球次数仍有61.4次,而维斯布鲁克已经暴涨到99.5次。

  杜兰特进而在勇士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效率,维斯布鲁克也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为华丽的数据。

  

  麦克德莫特这赛季在公牛的三分命中率为37.3%,在雷霆只有23.8%。和哈登、詹姆斯不同,在雷霆打球,如果你开始接到传球投不进,后来你就没机会了,而詹姆斯和哈登则会一直喂到你找到手感。

  科沃尔来到骑士,三分命中率从40.9%提高到50.3%,德里克威廉姆斯的三分命中率从20%提高到43.3%。

  哈登让射手一直处于最舒服的状态,戈登命中204记三分(联盟第三)、安德森命中169记三分(联盟第八),阿里扎命中157记三分(联盟第十一),这些都让哈登在MVP竞争上遥遥领先对手。

  这就是优秀控卫和顶级控场大师的差别。

sports.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56071.shtml report 1919 维斯布鲁克这赛季场均32.1分10.5篮板10助攻,单赛季已经拿下30次三双,是自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联盟中数据最全能的怪兽。但维斯布鲁克在面临一个尴尬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