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8决赛巴黎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解!巴萨惊天逆转创欧冠历史 米兰荣耀遭剥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今夜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赚翻了,欧冠数十年历史上最伟大逆转出现了。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在首回合0-4的情况下最终欧冠完成翻盘。如果将欧战赛事算在其中,巴萨也是完成了4次落后4球最终晋级的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次。

  欧足联在比赛开始前罗列数据,欧冠历史上此前出现过57次淘汰赛首回合0-4的比分,但是从来没有球队能够逆袭成功,巴萨则是成为了第58次挑战的球队,最终完成了翻盘。

  历史上巴萨此前书写的最大逆转发生在1978年的欧洲优胜者杯中,当时两队首回合较量,巴萨0-3告负,次回合则是3-0赢球,总比分3-3打平,最终鏖战至点球大战,巴萨最终4-1取胜。

  而落后2球翻盘的事情就发生太多了,1999-2000赛季1/8决赛面对切尔西,首回合巴萨1-3告负,次回合赢回来一个3-1,加时赛最终总比分5-1击败蓝军,总比分6-4晋级。1993-1994赛季欧冠,巴萨首回合在乌克兰1-3负于基辅迪纳摩,次回合则是4-1击败对手,总比分5-4晋级。而上次在欧冠中完成大逆转是在2012-2013赛季,当时首回合巴萨0-2负于米兰,次回合面对极其具有冠军底蕴的红黑军团,巴萨直接主场4-0横扫晋级。

  首回合落后4球,最终翻盘只有理论上的希望,巴萨在2012-2013赛季曾经遇到过首回合0-4输球,当时在安联球场被海因克斯的拜仁慕尼黑横扫,次回合比赛则是在诺坎普连个平局都没守住,最终再次0-3落败,两回合被7球击败,“七喜”的帽子则成为了谈资。

  即使放在欧战历史上,落后4球最终翻盘的例子也不多。1961-1962赛季欧洲优胜者杯首轮,葡萄牙的雷克索斯在客场2-6惨败给了瑞士的拉绍德封,次回合则是直接主场5-0击败对手晋级,总比分7-6取胜,也是今夜巴萨之前,欧战历史上唯一一支首回合输掉4球,最终晋级不是依靠客场进球多的球队。

  而1984-1985赛季欧洲联盟杯,当时女王公园巡游者首回合6-2战胜贝尔格莱德游击,但是前南斯拉夫俱乐部则是次回合4-0横扫女王公园巡游者,最终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皇马欧战也完成过首回合落后4球的逆转,在1985-1986赛季,门兴首回合5-1取胜,但是次回合皇马在主场4-0击败对手晋级。

  欧冠上一次出现这种首回合落后超过2球的惊天逆转是在2003-2004赛季1/4决赛,当时AC米兰首回合4-1击败拉科鲁尼亚,但是大拉科次回合在里亚索球场上上演奇迹,4-0横扫红黑军团晋级。米兰的这次被逆转是欧冠史上最大的两回合比赛逆转,但是如今的耻辱帽子则是被甩到了巴黎头上,因为米兰当年是领先3球,巴黎可是领先4球,而且巴萨都没有客场进球在手。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65220.shtml report 1179 今夜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赚翻了,欧冠数十年历史上最伟大逆转出现了。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在首回合0-4的情况下最终欧冠完成翻盘。如果将欧战赛事算在其中,巴萨也是完成了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