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U23谈首秀:自我评价70分 出场89分钟很意外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 手机看新闻

  2017中超赛季,中国足协出台了U23球员的新政,规定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必须有2名队员进入U23名单,其中1名球员必须首发。而在重庆当代力帆的中超首场比赛中,来自延边的小将南松毫无悬念地作为首发U23球员登场,中超处子秀踢了89分钟,并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一致好评。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南松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他谈到自己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以及来到重庆当代力帆踢球后的心得体会。

  中超首秀自评70分

  整个冬天,南松都在跟随当代力帆冬训,也通过热身赛获得教练组的一致认可,所以能在首轮成为当代力帆U23的首发队员,也在情理之中。首轮主场对阵延边赛前,南松对自己的中超首演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他踢了整整89分钟才被换下,可他认为自己的表现并不完美。

  “这场比赛的表现,如果说100分的满分,我只给自己打70分。我觉得这场比赛中自己有很多问题,比如处理球有些不果断,临门一脚上比较欠缺,有些进球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南松这样自我评价。回顾整场比赛,他也坦言刚开始时很紧张,“我前15分钟感到很紧张,好在随着比赛的进行、听到球迷的呐喊后,就渐渐打开了。“此外,南松还觉得自己的体能方面有些不足,”到了最后阶段体能有些跟不上了,觉得跑不动。”

  谈及中超初体验,南松认为这场比赛就是要展现自己,中超比赛非常激烈,自己在场上还是有点吃力,至于其他方面的经验,还需要多打比赛来慢慢积累。

  值得一提的是,南松的父母还专程从延边赶来重庆,观看儿子的第一场中超联赛。

  出场89分钟很意外

  在当代力帆对阵延边富德的上半场,奥体中心的数万重庆球迷曾集体高喊“南松”。作为一名仅有19岁的小将,他是第一次有如此待遇,这一刻让这位性格内向、有些腼腆的小伙子印象深刻,“之前我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当时听到后特别兴奋,觉得重庆球迷很热情,球场的氛围也很好。”

  除了重庆球迷的热情,当代力帆主帅张外龙给南松的上场时间达到了89分钟,也让小伙子颇感意外,“说实话,我真没想过自己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可以打这么久。之前教练也没有告诉我具体会上去多久,只是让我把全部的力量都拼出来,没想到能打这么长时间。”

  至于中国足协U23的新政,南松认为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关键是要看年轻球员如何把握。现在当代力帆队中也有不少U23球员,这也让南松感到有些压力,“队里U23球员的竞争很激烈,就我自己而言,肯定会用表现去赢得教练的信任。”

  队中前辈帮助很大

  来重庆加盟当代力帆,用南松自己的话说是“一场未知的旅程”,“之前我对当代力帆并不了解,一切都是未知的,这是一个挑战。”可在进入这个大家庭后,他很快感受到前辈们对他的关心和来自大家的温暖。

  在首秀中,南松曾获得近乎单刀的绝佳机会,可惜他稍微有些犹豫,结果最后的射门被延边门将池文一扑出。目睹南松错失良机,场上队长吴庆立刻安慰懊恼的他。赛后,老队员刘宇又用“摸头杀”去安慰他,这些细节都让南松很感动,“我在球队感觉很好,和前辈们踢球对我帮助很大。他们的安慰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在重庆的生活,他目前已经适应:“我平时都不爱出去,属于比较宅的,所以对重庆的生活现在也比较适应。”

  对于自己的未来,这位小将已经树立新的目标,希望有一天能入选国家队。“我希望未来能够进入国家队,但是我现在很年轻,会通过比赛慢慢累积经验,提高自己的水平,为进国家队努力。”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65390.shtml report 1751 2017中超赛季,中国足协出台了U23球员的新政,规定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必须有2名队员进入U23名单,其中1名球员必须首发。而在重庆当代力帆的中超首场比赛中,来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