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在中国乒乓球界地位多高?仅一条微信叫来12个退役冠军

  北京时间3月9号消息,今年国乒的地表最强12人赛,突破了往年传统的办赛理念,用了一种泛娱乐化的方式联手腾讯体育,首次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是被看作中国乒乓球市场化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是不遗余力地参加到整个比赛的策划和执行中,最明显的,无疑是动用个人关系请来了12个退役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来担任这些比赛的解说嘉宾,这也让不少球迷感叹, 解说阵容堪比不逊现役的国手们!

  

  据悉,刘国梁仅仅给这些昔日弟子发了一条微信,就叫来了这么多世界冠军,虽然不知道微信内容是什么,但可见刘国梁在这些世界冠军心中的地位有多高,号召力有多强。王楠、张怡宁、陈静、王励勤、马琳、王皓、刘伟、陈玘、邱贻可、黄飚、孔令辉,个个都是国乒先代大魔王,几乎每个人都有世界冠军荣誉加身。据统计,这12位解说嘉宾中,9人是奥运冠军,一共获得133个世界冠军,其中王楠一人就有历史最高的24个,张怡宁有19个世界冠军,王皓和马琳各18个紧随其后,王励勤也拿到了16个,刘国梁和孔令辉则各有11个。刘伟拿到了7个世界冠军,陈玘有6个世界冠军。陈静虽然早早离开中国队,但手中也有包括汉城奥运会金牌在内的两个世界冠军。

  

  嫁入豪门的两位国乒大魔王张怡宁与王楠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自从2009年参加张怡宁婚礼后,王楠就再也没有跟她同框过,用王楠自己的话说,退役后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精彩,能见就见,见不了也不会特意去约,因为当运动员时天天住一起,想起都恶心了。当然,这也是调侃。

  

  “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微博中的这个九宫格,无论放在哪里,都会是一支无敌之师,让所有对手胆寒。

sports.sohu.com true 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69610.shtml report 1146 北京时间3月9号消息,今年国乒的地表最强12人赛,突破了往年传统的办赛理念,用了一种泛娱乐化的方式联手腾讯体育,首次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是被看作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