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瓦尼欧冠8场8球 血洗巴萨却丢绝杀单刀

  北京时间2017年3月9日,欧冠1/8决赛一场关键焦点战里,巴塞罗那带着首回合客场0:4落后的情况下迎战大巴黎,最终这场比赛以巴萨在主场6:1大胜,总比分6:5的史诗般结果结束,这场比赛被巴萨写入历史,也是将大巴黎这支球队写入历史——不过是悲剧的一面。

  对于大巴黎来说,今夜凌晨的噩梦般比赛会让他们几天都难以入睡,虽然球迷们都在讨论着细枝末节,尤其是裁判的关键判罚,但是正如巴黎中场核心维拉蒂说的不怪裁判,要怪就怪自己,今天的失利只会让自己球队更加抬起头来做人。

  维拉蒂说的没错,他们一度已经杀死了比赛,今夜比赛的第60分钟,巴萨气势如虹的已经进了3个球了,总比分追成了3:4,此时此刻大巴黎的英雄卡瓦尼站了出来,比赛的第62分钟,库尔扎瓦禁区左侧抢在拉基蒂奇之前头球回摆,无人防守的卡瓦尼在11码处外脚背弹射上角入网,大巴黎打进了金子般的一个客场进球。

  这个球可以说是完全杀死了本场比赛的悬念,维拉蒂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当卡瓦尼进球的时候,我之后和巴萨球员说话时,他们告诉我比赛结束了”,然而谁又会想到,比赛末尾的短短5分钟时间里,巴萨会接连进3个球。大巴黎彻底崩盘,而其实在卡瓦尼进球的短短2分钟后,大巴黎是能杀死比赛的。

  当卡瓦尼打进进球将场上比分变成1:3后不到2分钟的时间,德拉克斯勒传球给禁区里的卡瓦尼,卡瓦尼在左肋10码处单刀推射被特尔施特根用腿挡出,卡瓦尼打丢掉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单刀球,也是打丢了大巴黎逃生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果这个球能进场上比分将是2:3,足以杀死比赛。然而没有如果,随后的88分钟到95分钟里,大巴黎连进3球完成了逆转。

  当我们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利者巴萨的时候,笔者不得不为战斗到最后的卡瓦尼点赞,笔者想要用更好的词语来形容他,来形容英雄的伟大,然而又想到他最终只是一个失败者,就如他今天得比赛虽然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是也再一次打丢了关键的单刀球,只能说成也萧何败萧何。

  然而,我们不能忘记卡瓦尼,他是这个两回合的英雄,面对巴萨2场2球,更是有4:0屠杀对手的壮举,而他参加的8场欧冠比赛8个进球1个助攻,这样的卡瓦尼绝对是最好的卡瓦尼,在那个跟阿森纳比赛之后被无限调侃的夜晚之后,随后他在多线战场的20场比赛里打进了21个进球,英雄并没有因为球迷的非议而沉沦,相反昂着头前进!

  这是最好的卡瓦尼,也是最坏的卡瓦尼,大巴黎因他而前进,大巴黎也最终因为他而刻录在耻辱柱上,在这个噩梦般的夜晚之后,卡瓦尼留下了8场欧冠8个进球的成绩,是非功过一切留给明年再来定夺,英雄并不会因为失败而丢掉光环。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71635.shtml report 2275 北京时间2017年3月9日,欧冠1/8决赛一场关键焦点战里,巴塞罗那带着首回合客场0:4落后的情况下迎战大巴黎,最终这场比赛以巴萨在主场6:1大胜,总比分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