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礼士为何不敢在琳达面前向李小龙踢高位腿法?

  昨天说到罗礼士与李小龙相识、相知,然后就是互相来往深交,我们知道李小龙后院有一块很大的练功场所,很多李小龙弟子都喜欢到后院与李小龙切磋,罗礼士自从在全美空手道认识之后,他们来往也越来越频繁,他自然也会到李小龙的后花园练功,可为何自从发生这件事情之后,他不敢在李小龙面前踢高位腿法?

  那是罗礼士第一次来到李小龙家里,他们谈得很认真,从卧室谈到客厅,又从客厅谈到后花园,这个时候琳达也被他们的兴致所感染,也一直跟着他们,李小龙在后花园与罗礼士切磋,当时罗礼士并没有想到会与李小龙练功,所以穿着打扮也就是紧身裤子,可问题就来了,李小龙让他踢高位腿法。

  我们知道罗礼士练空手道,擅长踢高位腿法,可今天穿的裤子不适合,他只好踢了一个中位腿法,李小龙摇头道,不够高啊!怎么练空手道就这么高哦!这可不是你罗礼士的腿法,这个时候琳达站在一边也说道,你要把自己真实水平发挥出来,罗礼士被他们俩人激将,只好使出全身力气踢了一个极高的腿法,只听哗啦一声,他知道大事不好,果然自己的裤子由于用力过猛,裤子划了一道大口,他红着脸,捂着裤子跑了,琳达也笑得脸红脖了粗,李小龙也在那里哈哈大笑。

  自从这以后罗礼士再也不敢当着琳达的面向李小龙踢高位腿法,他到李小龙家里要准备一条练功裤才敢踢,其实这只是当时增加一种乐趣,不伤双方之间的感情,从这以后他们反而感情更深了,他们相互切磋功夫,李小龙教他中国功夫如咏春、木人桩,罗礼士也把空手道高位踢腿法告诉李小龙,他们可以说是亦师亦友亦徒,李小龙与很多人都是这种身份,他也不想划分太清了,只要双方交流能够学到有用的东西就可以了。

  无论是李小龙在世,还是李小龙过世,罗礼士都把他当成好朋友,虽然前后变化很大,李小龙在世时认他为师,可李小龙去世,他只认为是训练伙伴,相互学习切磋,这也许与他的名誉相关吧!不管怎么说,他与李小龙的关系还是很深,你们认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74311.shtml report 1795 昨天说到罗礼士与李小龙相识、相知,然后就是互相来往深交,我们知道李小龙后院有一块很大的练功场所,很多李小龙弟子都喜欢到后院与李小龙切磋,罗礼士自从在全美空手道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