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足联:中超砸钱买大牌是在为亚洲足球争光!

  随着亚冠和中超比赛的进行,中超球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同时中超疯狂引援这件事也深受外界关注。近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接受法新社等有关媒体采访时就谈到了中超疯狂引援问题,他认为中超大量引进大牌是给在给亚洲足球争光,并且他还对2026年世界杯扩军到48个国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超在金钱的投入方面一直都饱受争议,中超球队在本赛季的冬季转会期上,砸了3.8966亿欧元的转会费。其中上港以6000万欧元的高价引入奥斯卡,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这也让奥斯卡成为了本次冬窗期的全球标王今年中超连续两年称霸全球冬窗期转会投入榜的榜首,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在转会投入总额不仅超过世界第一“有钱”联赛——英超,甚至还超过了意甲、德甲法甲以及西甲的总和。

  但是面对如此之高的投入,萨尔曼并不认为这是一种疯狂的行为。反而对此行为赞赏有加,萨尔德表示:“该做法提升了中国足球的存在感,同时也提升了亚洲足球的存在感,并且创造出了更多的市场价值,这是一种为亚洲足球争光的行为”。但是萨尔德同时也表示:“重金引入外援,不能建立在牺牲本土球员的成长和中国足球的发展之上”。

  众所周知,2026年世界杯扩军到48个国家,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球队能去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这对于亚洲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萨尔曼也表示:“亚足联一直支持该计划的进行,亚洲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高涨的足球人气,这些对于足球运功的发展都具有战略性意义”。对于目前亚洲的4.5个名额,亚足联明显是不满足的,亚足联希望能有更多亚洲球队能够参加世界杯。同时该计划的进行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也意味着我们离世界杯的比赛又更近了一步,这是世界杯的一小步却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74658.shtml report 1513 随着亚冠和中超比赛的进行,中超球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同时中超疯狂引援这件事也深受外界关注。近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接受法新社等有关媒体采访时就谈到了中超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