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 深圳佳兆业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总经理:把冲超压力变动力 1场1场打到最后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黎晓斌
  • 手机看新闻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一杯开水中泡着枸杞,他说有清肝明目之功……这是一个安静的下午,当然“安静”只是相对的。就在这次采访的一个多小时前,“深圳佳兆业队2017赛季誓师大会”刚刚结束,鼓声和掌声还在耳边回响。从那种激昂的场景下来,能够端坐窗前,把抽象的思绪变成具体的语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是一年多来,深足总经理李小刚接受的第一次专访,他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新赛季赶紧开打了……”

  誓师大会开完放下包袱放松心态

  问:深足今年是史无前例的高调,有没有压力?

  李小刚:曾经有人问我是不是太高调了?我的回答不是我们高调,活力、有冲劲,把这个说出来。冲超的球队有两种,一种是高调冲的,一种是低调冲的,但是我们从请来了埃里克森那一刻,就没有办法低调了。那干脆就把压力变成动力吧,做好所有准备,明确好目标,高调和低调本身并不能决定事情的成败,关键还是自己,是团队的上下一心,是团结。

  问:都说今年要冲超的球队特别多,你有几分把握?

  李小刚:哪有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作为总经理,我不方便具体评价对手,但是我想说的是,很多冲超的对手都比我们底子厚,我们在引援,大家也都在努力。我觉得随着整个联赛投入越来越大,爆冷的机会是越来越小了,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无论是冲超还是保级,都得一分一分拿,既要有信心也不能轻视任何对手,还有你对很多不可预期的困难要做好准备。

  问:誓师大会也开完了,你还有哪些迫切的工作要做?

  李小刚:誓师大会后我就不再和球队提“冲超”两个字了,该做的准备已经做了,现在应该放下包袱、放松心态,相信自己,做好自己就行了。关键就是放平自己的心态,按照既定目标努力,中甲没有弱队,只有做好自己,向着目标坚定地走下去,不受别人的变化影响。

  大家都很珍惜现在的机会

  问:U23新政对球队的影响有多大?如何化解?

  李小刚:其实U23的新政对我们来说不是坏事。因为政策出台,我们用尽全力引进年轻队员,资源也更加集中,这样反而提高了我们原有的短板。李晓明、张晨、祖鹏超三个队员都是埃里克森特别看好的,我们引进他们不是为了应付新政,而是要让他们发挥作用,当主力打的。

  问:球队是否已经摆正了心态?达到了最佳状态?

  李小刚:这个问题我不担心。麦帆董事长也说了,现在是球队最接近梦想的时刻,对于现在队里所有的队员来说,整个职业生涯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现在球队的状态是我非常满意的,他们的竞争也是我很欣喜的。对于老队员来说,我认为更会有迫切感,因为你必须跟着队伍往前走,整个表现就不一样,职业生涯上了一个平台,自己的未来就不同了。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会思考这个问题,都会想明白的。现在队内的气氛非常好,非常团结,年轻队员有冲劲,我们的老球员也能起到更好的带头作用,带领球队往前走。

  今年和去年相比,工作气氛都变了

  问:俱乐部对整个团队有什么具体的要求?

  李小刚:我们就是按照一支“铁军”来打造的。一是了解董事会的要求和思想,二是在工作上更讲究效率和执行力。我们一直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好,球队的教练队员也好,都是目标清晰、步调一致;要打造一支“冲超”的铁军,没有个人、只有集体。

  问:相比起去年刚接手时,你觉得今年整个准备期有什么最大的变化?

  李小刚:今年这个目标更加坚定了,越来越有自信了。俱乐部和球队的氛围都形成了。如果说去年大家都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今年每个人都很清晰地知道我该做什么,因为目标非常清楚,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保障要求和工作节奏都是按照“冲超”这个要求制定的,工作强度大了很多,硬件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市政府的帮助下,基地续租的问题解决了,第一块训练场的彻底改造已经快完成了。俱乐部和球队的所有人都在按照目标努力工作,整个工作气氛都变了,我觉得这就是变化。

  问:对于完成目标有没有时间表?有没有具体的计划?

  李小刚:我们充分预计到中甲联赛的艰巨性和激烈性,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准备,对于冲超的整个过程,要达到目标,必须一场一场地打,一分一分地拿,直至战斗到最后一场。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80764.shtml report 2056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一杯开水中泡着枸杞,他说有清肝明目之功……这是一个安静的下午,当然“安静”只是相对的。就在这次采访的一个多小时前,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