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 深圳佳兆业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主场按恒大亚冠标准改造 出资100万换草皮

来源:深圳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通讯员 廖红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志在冲超的深足来说,粮有了,“草”也得好啊。去年12月10日,也就是深足刚刚开始冬训之时,施工车辆开进深圳体育场内场,开始了草皮全面翻新工作。4天前,深足与包头南郊队的热身赛,是这块崭新草皮上的首场比赛。踢球的看球的都说,这场地有中超的味道。

  深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公司副总经理周海说,这场地还真和中超有点关系,是由曾改造过恒大主场的施工团队负责,并按照恒大亚冠赛场的标准进行改造。为了能让深足有更好的比赛条件,体育中心自己出资100万元对全部草皮进行重铺,同时由工作人员自己动手,调整和更换了400多张座椅。为了这次改造,还推掉了两场演唱会、多场展览和企业的年会、运动会等,可以说投入了重金。

  为了彻底改造草皮,这次施工深挖了场地的基础,把原来排水系统的盲管、排水沟全部重做,从10米一条变成5米一条,原来土基改成了沙基种植层,即使在暴雨天气下,球场的排水性能也不会出问题。“现在草面上浇水,你可以听到下面哗哗的排水声,渗水性能大大提高了。”周海说。

  在草种的选择上,这次体育场种上了质量最高的暖季草兰引3号,这种草的特点就是气温越高长得越好。周海说:“这种草最适宜的温度是27℃左右,老天爷很给面子,今年是个暖冬,草长得比预想中好,提前进行热身赛就是最好的证明。等再过一个月,草皮会长得更结实,到时大家再看看,效果会更好。”

  草皮质量如何得听踢球的怎么说。热身赛后,深足队员普遍反映场地很平整,只是因为时间尚不够,底子有点软,球速还不够快。“深足第一个和第二个主场之间有近三周的时间,等草皮再结实点,赛前可以浇水,球速会更快。”周海说。

  这个周末,体育场将组织党员干部、员工、义工一起清扫球场座椅,为中甲首轮观众们提供干净舒服的观赛环境。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81068.shtml report 983 深圳晚报讯(记者黎晓斌通讯员廖红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志在冲超的深足来说,粮有了,“草”也得好啊。去年12月10日,也就是深足刚刚开始冬训之时,施工车辆开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