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 深圳佳兆业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后勤全面升级 吃住五星级衣食住行面面俱到

来源:深圳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刘敏华 实习记者 林炜航

  这个冬天,深圳佳兆业队为新赛季“冲超”秣兵厉马,教练、球员、球场、衣食住行全部重装升级,就连球迷也不例外。距离深足新赛季首场中甲比赛还有3天,深晚记者带你体验深足后勤和预备队的改变,再看看各球迷组织亮出了什么助威神器。

  吃住“五星级”

  预备队梯队全面升级

  ●衣食住行面面俱到

  液晶电视、独立写字台、沙发、豪华舒适的大床、观景阳台,这就是深足队员住的酒店“配置”。如果在房间待得闷,球员们还可以到酒店健身房、游泳池放松。从金百合大酒店搬到麒麟山庄,过多了苦日子的深足一下子树立起高大上的形象。

  新赛季深足俱乐部对球队的衣食住行进行了全面升级。吃的方面,菜式搭配中西结合,每天菜式不同,并有专人跟进调整。穿的方面,深足新赛季战袍有卡尔美赞助,正装有宾宝服饰赞助。

  球员从麒麟山庄到基地的距离为3.5公里左右,训练往返大巴车程也就10分钟。在专车接送方面,深足与捷豪名车签约,他们免费给教练团队提供座驾、接送外援以及其他工作用车。

  除了衣食住行,俱乐部还签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作为指定康复理疗合作机构。

  总而言之,凡是球队需要的后勤保障,俱乐部都签了相关赞助商,可真谓“众人拾柴火焰高”。

  老将徐亮说,球队的衣食住行有了很大提升,得感谢后勤部门的用心,球员要做的就是专心备战,努力拼下每一场比赛。

  ●混日子的别来

  今年深足冲超,预备队同样是关键的一环。去年深足预备队的20人如今只剩下6人,除了从一线队下来的球员外,其他都是新人。深足俱乐部对预备队建设有自己的想法。

  深足预备队代理主教练赵斌表示,等今年天津全运会结束后,球队还会引进一些优秀年轻球员。他说:“队伍不需要混日子的人,不管你是老将还是小队员,你行比赛就你上,我们没有纯主力。”

  预备队待遇同样有提升。现在每人的伙食费标准是80元/天,有专门的食堂和厨师,荤素搭配合理。

  目前,俱乐部正在对基地草坪进行改造,之后计划对基地球员宿舍进行全部翻修。在基地草坪改造的时间里,俱乐部专门为预备队租下了大学城训练场,并安排车辆接送。

  2017赛季中甲联赛将在周末开打,中甲预备队联赛也随之开打。赵斌说:“当一线队所有成绩都和对手相同时,关键就看俱乐部预备队成绩的时候,我希望我们是给一线队加分的。”

  ●打造球队造血功能

  这些年来,深圳的校园足球和深足正好是“冰火两重天”的最好诠释。终于在去年10月份,深足从东莞麻涌买来了一支青年队,开始打造自己的青训队。经过近半年的打磨与提升,深足青训队主教练牛力说:“今年比赛如果再遇到曾经的对手,对方教练一定会感受到我们翻天覆地的变化。”

  目前,深足青训队正在昆明参加全国U18联赛。在第二轮对阵去年冠军队伍山东鲁能队前,深足青训队5名主力队员因吃早餐迟到,被教练组罚停赛一轮,还进行留队查看警告,并通知家长。

  教练组认为球队在外,纪律大于一切。这也彰显出深足对打造铁血球队、从小开始培养球员职业态度的决心。

  球迷加油助威有4大新招

  展示巨型TIFO需百人合力

  ●120平方米巨型TIFO

  在欧洲体育圈,有一个词叫TIFO,指的是能覆盖看台的大型横幅或拼图。这个周末,深足将迎来中甲首场赛事,TIFO也会出现在深圳市体育场。

  “可以覆盖整个6区,300多人。”深圳球迷联盟的总指挥“疯子”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搞TIFO,就是为了新赛季营造更好的看台效果,希望更多球迷能够回归看台。球迷联盟会长孙智敏认为,今年深圳队很红火,让他看到“冲超”的希望。

  从上赛季结束,埃里克森成为球队主帅后,球迷联盟就开始为期1个月的公开征集,投票选定图案后开始制作。直到3月2日,球迷联盟才拿到最终成品。“牛代表深圳,代表拓荒牛精神,也代表队员穿着深圳队服,披着胜利斗篷。‘冲’字指牛气冲天,后面的海浪是寓意经历惊涛骇浪依然勇往直前。”这是“疯子”对TIFO图案的理解。

  这次的TIFO有120平方米,重约50斤,会在周日开场的时候展示。“疯子”说:“需要几百人合力。”他还补充道,随着新赛季进行,球迷联盟会不断更新TIFO样式。

  ●吹泡泡营造主场气氛

  英超西汉姆联队的主场被称为“泡泡主场”,每次球员出场时,通道两边都会吹起泡泡。深圳球迷会的吴伟明觉得泡泡的效果不错,所以萌生了运用到深足主场的想法。

  吴伟明说,这个想法从萌生到最终落实只用了两天:“萌生想法后就到网上去找,找了大半天才找到合适的,买回来看到效果可以,就下订单买了更多。”这次深圳球迷会共准备了20多套吹泡泡的工具,希望能在球员进场时制造更好的氛围。

  由于安保原因,深圳球迷会没法引入“铁锤帮”主场那般大的机器,只能靠泡泡枪人手制造泡。虽然道具比较小,不过吴伟明在试用的时候还是颇为满意:“能造出我们计划中的效果。”

  ●旗子样式数量升级

  今年深足的主队颜色从簕杜鹃红换成中国红,各球迷组织的摇旗、门旗也随之更换。孙智敏说,深圳球迷联盟的旗子都围绕“冲超”来做,目前8面摇旗和15面门旗已经完成制作。

  旗帜样式更新,是球迷组织每年都会做的事情,今年不同的是旗帜数量大幅增加。坐镇看台北面的球迷组织“深足十二人”去年只有6面旗,今年摇旗和门旗加起来共有18面。

  深圳球迷会的旗帜数量也从七八面,增至今年的8面摇旗和8面门旗。吴伟明说,这只是第一批,此后还会陆续增加。

  ●成立深圳学生小组

  深圳体育场北看台是“深足十二人”的地盘,今年他们会成立一个以深圳学生为主力的“4403战斗小组”,希望吸引更多新生代球迷到现场观看深足的比赛。

  “深足十二人”的廖剑林说,去年学生球迷参考了申花、国安的球迷组织,认为这样可以自由一些。学生小组成员来自深圳各个学校,初中、高中、深职的学生都有。“他们自己设计横幅和衣服”,廖剑林说。

  “深足十二人”成员们的衣服为红色,而学生小组的衣服以黑色为主。虽然外形上略有不同,但学生小组的助威口号、歌曲以及摇旗的方式,还会“跟大家保持一致”。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81461.shtml report 3007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刘敏华实习记者林炜航这个冬天,深圳佳兆业队为新赛季“冲超”秣兵厉马,教练、球员、球场、衣食住行全部重装升级,就连球迷也不例外。距离深足新赛季首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