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酸?皇马喉舌质疑巴萨靠裁判 专家:点球有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 手机看新闻
 马卡报认为巴萨的逆转存在人为和运气成分


  一场史诗般的逆转,当外界对于巴塞罗那一片赞誉之声时,西班牙《马卡报》还是冷静认为巴萨能够神奇逆转,还是多亏了裁判和运气的帮大忙。

  本场比赛,主裁判对于点球的判罚成为了焦点。《马卡报》特约裁判专家奥利弗(Andujar Oliver)对于几个判罚进行了一一点评。在奥利弗看来,巴萨巴萨获得的第一个点球应该没有问题,但第二个点球存在着比较明显的争议。至于大巴黎方面,他们的那个疑似点球未判,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下半场开场不久,大巴黎的比利时国脚穆尼耶在禁区内一次滑倒,导致内马尔顺势绊在他身上也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随即判罚了点球,梅西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让主队看到了扳平总比分的希望。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奥利弗坦言。“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点球,巴黎的队员不慎滑倒,也确实绊倒了内马尔,主裁判只是做了一个最严厉的判罚。”这个球,大巴黎恐怕只能怪自己运气背,穆尼耶在最不应该打滑的地方栽了跟头。

  而在临近比赛结束前,苏亚雷斯又为巴萨赢得一粒至关重要的点球,当时马尔基尼奥斯疑似推人造成乌拉圭射手在禁区内的倒地,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随后,内马尔一击命中,吹响了球队最后大反攻的号角。对于这个点球,奥利弗分析,“巴黎的队员并未对苏亚雷斯形成致命的犯规,马尔基尼奥斯的确推了一下苏亚雷斯的手臂,但苏亚雷斯本身已经开始滑倒,而且提前开始减速。”既然之前主裁判都对大巴黎从严判罚,这样的情况自然也逃不过点球的惩罚。也正是因为内马尔罚入了这个点球,让巴萨看到了最后一丝扳平希望,也才有了罗伯托最后时刻的神奇,当然这也与巴黎球员对于最后时刻遭遇不公判罚导致心态失衡不无关系。

  既然对大巴黎从严,那么对巴萨呢?在上半场,巴黎球员德拉克斯勒在禁区内横传,皮球打到了巴萨后卫马斯切拉诺的手臂上,裁判却并未作出点球的判罚,为此奥利弗的解释,“或许在主裁判看来,这是一次无意识的举动,可以不判罚点球。”

  经过《马卡报》分析,对巴萨而言,禁区内比较明显的犯规,肯定会吹点球;可判可不判的点球,主裁判也判了。对大巴黎而言,禁区内无意识的手球,则没有吹点球。显然,在某种程度上,主裁判还是有偏袒主队的倾向。而这里外里的三次点球,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最终走势,也为巴萨的惊天大逆转奠定了基础。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82149.shtml report 1393  马卡报认为巴萨的逆转存在人为和运气成分一场史诗般的逆转,当外界对于巴塞罗那一片赞誉之声时,西班牙《马卡报》还是冷静认为巴萨能够神奇逆转,还是多亏了裁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