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奥运跳水夺冠, 离别21年生母, 前来助威加油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之天堂,能在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在中国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几人,而陈若琳便是其中之一。让人可惜的是,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后,24岁的陈若琳选择退役,让人意外的是,离别21年母亲前来为女儿助威合影,画面温馨,让人感动。

  陈若琳连续11年在跳水高台项目中保持不败,共获得26枚金牌,其中5枚是奥运金牌,金牌数更是超越师姐伏明霞、郭晶晶等跳水皇后,成为中国代表队在奥运史上第200枚金牌得主。

  陈若琳,1991年出生在江苏南通,上有父母和一个哥哥,在她3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从后母亲带长子哥哥,移民居住在加拿大,从此陈若琳变随外公外婆居住,并改姓跟外婆姓”陈“。由于外公外婆年纪过大,把陈若琳过继给外婆的儿子,也是陈若琳的舅父。

  陈若琳4岁开始跟随高峰教练学习跳水,11岁横扫全国跳水赛3枚金牌,14岁首度榜上有名,成功夺得10米跳台冠军。2011年成为中国队女台大满贯的第一人。

  2012年,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首位奥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连续夺冠运动员,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史上的第200枚冠军得主,同时以4枚金牌追平伏明霞、郭晶晶和吴敏霞创下的记录,成为奥运冠军最多运动员之一。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夺得女子跳水双人10米冠军,放弃单人十米台的参赛机会,陈若琳本有机会能成为中国第一位”六金王“的奇迹,被问及为何放弃时,陈若琳一句“要多给年轻人机会”,感到了很多人。奥运金结束后,陈若琳微博宣布退役,告别跳水舞台,让人不舍。

  陈若琳从小离家,独自生活训练,很少和亲人相聚,母亲移居国外,得不到父爱和母爱,内心的委屈无处发泄,只能把注意力放到训练上,2010年,陈若琳的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为避免身体发育造成的干扰,一天只吃一顿饭,连续4年没吃过晚饭,曾试过多吃为控制体重而昏过去,在观众眼里,我们只看到她们夺冠时的荣誉和开心的笑容,孰不知她们背后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为保持身材。让人敬意和不舍。

  让人欣慰的是,2016年,陈若琳在里约奥运会夺得冠军后,21年未相见的母亲前来相见合影,并祝福加油,特别是两人合影让人感到和满满的祝福。

  希望陈若琳以后能生活美满,找到自己的意中人,来弥补之前所受过的苦,为你加油点赞。

sports.sohu.com true 叨逼叨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794872.shtml report 2339 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之天堂,能在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在中国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几人,而陈若琳便是其中之一。让人可惜的是,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后,24岁的陈若琳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