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队长:阿杯结果遗憾 已做到自己应有的东西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章亚东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葡萄牙帕查尔3月8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第九名排位赛以1:2不敌冰岛队,中国女足最终没能在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邀请赛上拿到一场胜利。总结此次阿杯之旅,对结果表示遗憾的同时,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更多的,还是本次赛事带给她们的收获和成长。

  以队长身份参加了全部四场比赛的任桂辛说:“除了第一场比赛有些不太适应,后面三场大家踢得都不错。结果上比较遗憾,但过程中我们做到了自己应有的东西。”

  从首战不敌荷兰,到第二场面对瑞典拿到首个积分,再到对阵澳大利亚取得进球,中国女足对比赛的适应程度随着她们的一次次突破也在不断提升,然而最后一脚传球和射门机会的把握,是中国女足自始至终都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对阵冰岛队时同样如此,中国队在进攻机会远多于对手的情况下“只开花不结果”,却被对手利用两次角球机会,以近乎相同的方式取得了两粒进球。

  “今天的上半场,我们在场上也创造出非常多的机会,欠缺的就是最后一脚把握机会的能力,回去总结后希望在以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任桂辛说。

  在她看来,球队对冰岛队的定位球比较了解,也清楚对手唯一的进攻手段就是具有优势的定位球,场面上对手也的确没有在运动战中创造更好的机会。然而球队还是出现了注意力不太集中的情况,对手的进球几乎出现在同一地点,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希望以后可以改进。

  作为国家队后腰位置上的常客,任桂辛在主教练布鲁诺的战术体系中起着关键作用,而来自上海队的20岁小将闫锦锦直到排位赛才获得首发机会。自我要求严格的小姑娘赛后表示,感觉发挥得并不好,以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坐在场下看比赛的她,也从队友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尤其是这些“大姐姐”们的拼搏精神。

  任桂辛表示,虽然今年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但在这样的小年里参加阿尔加夫杯同样很重要。球队不会因为没有世界大赛,就对这样的比赛有所放松。“我们面对的都是欧洲强队,平时热身赛不太有这样的机会,因此大家对这次比赛的重视程度还是很高的,希望与更强的对手去较量,从而提高我们自己。”

  中国女足9日将返回国内,国脚们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新赛季联赛。现效力于长春队的任桂辛在展望联赛时说,首场比赛非常关键,希望自己能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闫锦锦的期待是能在联赛中有出场机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更多在国家队锻炼的机会。在她看来,这是一段很好的成长经历,与这些欧洲强队交手,回到俱乐部里也会更加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809497.shtml report 1091 新华社葡萄牙帕查尔3月8日电(记者苏斌章亚东)第九名排位赛以1:2不敌冰岛队,中国女足最终没能在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邀请赛上拿到一场胜利。总结此次阿杯之旅,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