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体头条]秦马最严禁令!选手服装不得现非赞助商标识

  

秦皇岛马拉松(资料图)

  在马拉松比赛中,跑友身着奇装异服已经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各种品牌宣传也会借机造势。然而,如果赛事组委会强制规定禁止选手穿着任何非赞助商的logo表示出现,那么网友对此有什么反应呢?

  近日,2017年秦皇岛马拉松的一则公告引起网络热议。在这份组委会的公告中写道,为了有效推进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招商工作,切实维护赛事合作伙伴的商务法律权益,特对参加马拉松比赛个人或团队(包括:机关行政部门,企事业各单位,各团体协会及其他组织)着装等其他商务行为进一步提出如下要求,其中要求的第二条为:“所有报名参赛运动员服装(除组委会统一发放外)无论个人或团体,一律不许出现企业名称、LOGO,等标识。否则,不能通过赛事检录处检录,将会影响正常参赛。”

  

官方公告

  马拉松赛事中,不允许选手穿着非赛事官方提供的服装此前有过先例,比如北京马拉松,就曾在公告中注明,“选手须使用组委会提供的参赛物品参加比赛。”然而在实际比赛中,穿着非组委会服装的跑友不在少数,这其中既包括奇装异服的个性装扮,也包括跑友选择其他马拉松赛事服装等。

  

  

  

  

  数万的跑步大军,组委会法不责众。而跑友选择其他马拉松赛事服装也有充足的理由,或者是因为个人习惯,或者是属于专属跑团,当然其中也不乏为商家做宣传。

  只是,秦马看似最严厉的规定最终能执行到什么地步,还需等到赛事举办那一天来佐证。

sports.sohu.com true 安体传媒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837735.shtml report 1465 秦皇岛马拉松(资料图)在马拉松比赛中,跑友身着奇装异服已经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各种品牌宣传也会借机造势。然而,如果赛事组委会强制规定禁止选手穿着任何非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