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VS恒大五大看点,新政到底是谁的利好?

  鲁能VS恒大五大看点,新政到底是谁的利好?

  文/他乡故知

  鲁能与恒大的中超联赛第13场较量将会是联赛第二轮的焦点之战,两支中超时代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虽然实力已经很难相提并论,但是看点也还是蛮多的。

  看点一,鲁能的12号球衣永久保留仪式。比赛之前,鲁能将会举行12号球衣的永久保留仪式。相信这样的举动,加上首轮开幕战的胜利,会让更多的球迷涌入球场。焦点战加球衣保留仪式,这样的时刻值得珍惜和见证。仪式会怎样进行,现场会有怎样的互动,大家拭目以待。

  看点二,鲁能的体能VS恒大的传控到底哪个更有效。马加特对于鲁能的改造,在技战术上来说相对一般,但是在精神层面上,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之前那支让人痛恨的“步行者队”不见了,转而成为“跑男”。然而面对恒大的传控打法,尤其是中场强大的控球能力,鲁能的体能优势到底会起到怎样的作用?联赛中12场交战,鲁能6平6负无一战绩。特别是上赛季主客场被对手双杀,竟吞6球进0球,差距非常明显。恒大打鲁能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用发力,轻而易举就能将球打进。体能VS传控,非常值得期待。

  看点三,三外援新政下,谁更占优势。所谓的三外援新政,不只是场上允许存在三名外援,而是一场比赛中最多只允许三名外援出场。所以,通常情况下,三外援会占据首发,而且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被替换下场。这时候,首先看三外援的实力如何,然后看他们的状态怎样,还有就是配合程度如何。恒大的外援水平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实力超群,而鲁能方面虽然的外援给人的感觉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看点四,谁的U23队员更出彩。又是足协新政,首发阵容中必须有一名U23国内球员。恒大渐渐地由重金引援向国内青训方向发展,而鲁能方面在重金引援效果不明显之后,也开始发挥自己的青训优势。目前的中超球队中,除了恒大和贵州智诚没有鲁能足校培养出来的队员之外,其他球队都有鲁能青训出品的球员。两支球队交锋,谁的U23更出彩也非常值得关注。

  看点五,郝伟的X因素。关于郝伟,在恒大做了一个多赛季的中方教练组成员之后,回到鲁能,成为中方教练组组长。此番对阵恒大,郝伟应该说可以很好地帮助马加特,毕竟他更了解恒大。不过自从回到鲁能之后,郝伟对恒大的关注一点儿也不少,他的微博中经常会出现恒大的消息。郝伟,对于鲁能来说,应该是财富。

  马加特已经提出希望赢下恒大,只能说鲁能有机会,但到底机会多大,还得看现场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他乡故知之老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871003.shtml report 2338 鲁能VS恒大五大看点,新政到底是谁的利好?文/他乡故知鲁能与恒大的中超联赛第13场较量将会是联赛第二轮的焦点之战,两支中超时代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虽然实力已经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