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年李娜大满贯夺冠之路击败的对手现在怎样了?

  一晃而过,离2014年澳网娜姐夺冠已经过去了三年。三年,对一个运动员来说不算短,三年的时间也足以把一个球员推上职业生涯的巅峰。那当年娜姐击败的对手现在过得怎样了?获得了多大的成就呢?

  97美少女——本西奇和康纽

  李娜第一第二轮的对手都是97年出生的小将,当年两位青少年选手才只有17岁。三年之后,他们将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

  康纽是李娜的首轮对手,当时还是经过三轮资格赛才闯入正赛,无奈遇到夺冠热门李娜,最终败下阵来。但近两年,这位小将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在2015年的诺丁汉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冠;并且在去年击败了A拉首次闯入美网的8强,展示了自己强大的能力。

  另一位97年的“老将”本西奇更是大放异彩。因为很早就参与成人比赛,所以虽然只有20岁,但是也算是年轻选手中的老将。自从2015年罗杰斯杯连续击败包括小威在内的多为前十选手而受到大家的关注。还在去年首次进入了前十大门,可谓前途无量。但是却也是过早进入职业生涯带来的伤病,让这位瑞士小少女在去年年末到今年初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排名已经跌出了100位。希望这位年纪还小的美少女可以回到正轨,在本周的印第安维尔斯上有好的表现,重振瑞士军团的雄风。

  两位双打高手——萨法洛娃和马卡洛娃

  澳网第三轮,李娜挽救赛点击败萨法洛娃,强势进入第四轮。最近萨法洛娃也谈到这场比赛对自己以后比赛中的影响,萨法洛娃也在今年的澳网逃过9个赛点晋级。作为双打高手的萨法洛娃和其搭档马泰克组成的“鬼马组合”可是大满贯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仅在2015年,就连夺了澳网和法网的女双冠军,并在今年的澳网中击败彭帅组合再次夺得澳网女双冠军。

  来自俄罗斯的马卡洛娃不仅和萨法洛娃一样进过世界前十,而且还在去年的奥运会中搭档维斯尼娜勇夺金牌。同时,马卡洛娃还在2014美网和2015澳网连续闯入女单半决赛,显示了自己在单双打赛场上的优秀实力。

  四位大满贯决赛级别选手——佩内塔,布沙尔,萨法洛娃和齐布尔科娃

  在2014年澳网输球后,佩内塔,布沙尔,萨法洛娃都闯入过大满贯决赛。其中布沙尔在2014年温网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决赛,遗憾输给了另一位90后科维托娃。虽然2015年以来,加拿大美少女的成绩都没有再次回到2014年的水平。但是94年出生的布沙尔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去进步,重回巅峰。

  和李娜同一年代的佩内塔终于在2015年美网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在半决赛击败当时状态爆棚的哈勒普,加上同胞文奇的助攻,最终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梦想。虽然获得大满贯冠军后急流勇退,但是能在职业生涯末期可以夺得一次大满贯冠军,再加上和弗格尼尼的美好爱情,人生也是足够完美。

  澳网决赛对手齐布尔科娃虽然在2014年澳网决赛输给了李娜之后没能再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但是这位身材并不突出的斯洛伐克人在去年年终总决赛中击败世界第一科贝尔,夺得了生涯最高级别的冠军,排名也来到了世界前五。

  虽然在2014年被李娜击败的时候她们成绩还不算突出。但是之后的三年中,她们中除了康纽,都进过世界前十。有四位曾经闯入了大满贯决赛,七位的实力都是优秀水平。希望她们都可以在职业生涯中可以创造更好的成绩。(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张玉)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872191.shtml report 3372 一晃而过,离2014年澳网娜姐夺冠已经过去了三年。三年,对一个运动员来说不算短,三年的时间也足以把一个球员推上职业生涯的巅峰。那当年娜姐击败的对手现在过得怎样了